秦玉海何以上了「皇家一號」的床?

9月22日,據《第一財經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河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的落馬,在整個河南公安系統引起震動,這標志著發軔于「皇家一號」夜總會案的河南省公安系統集體貪腐案件進入更深階段。秦玉海落馬的時候雖然已經脫離公安系統,但從他的履歷看,他曾經執掌河南公安系統很長時間,「皇家一號」正是在這期間開業的。

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治安支隊支隊長王新敏、警令部查辦處處長李寧等多名警察因在「皇家一號」案中涉嫌接受金錢及色情賄賂為其充當保護傘,於4月18日被雙規。當時,《南方都市報》報道引述鄭州市公安局一名警官的消息稱,「皇家一號」案還涉及其他警官,人數有一二十人之多,沒想到連秦玉海這樣的副省級官員也牽連其中。其實,仔細分析,如此大規模的色情場所能明目張胆地經營,沒有強硬後台是不可能的,秦玉海涉案不足為怪。

半年多以前,以東莞為發端的掃黃行動縱橫中國,此次掃黃行動可謂雷霆萬鈞,所到之處無不披靡,即使是三四線城市,眾多的娛樂場所也是關門大吉。原以為,涉黃場所只是少數,從關門情況看,涉黃場所俯拾皆是,大大超出一般人的想象。

色情場所為何在各大城市泛濫?顯然,跟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市場需求有關,更跟色情場所與公安機關的上下其手有關,倘若沒有秦玉海這樣的「大老虎」和公安機關充當其保護傘,色情場所絕不可能安枕無憂地長期經營下去。筆者有同鄉曾從事色情經營活動,當時自以為還有點後台,結果被罰得傾家蕩產,至今窮困潦倒。可見,從事色情經營,不僅要有後台,還得後台夠硬,否則就會吃不完兜著走。

曾幾何時,北京的「天上人間」夜總會被新任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一舉拿下,拿下後發現,在陪侍小姐的電話簿上,竟然有多位省部級大員。不過,警方和官方媒體並未透露這些大員姓甚名誰,留給外界的只能是一個個猜不透的謎語。紅透北京城的「天上人間」雖然香消玉殞,但其它城市的「天上人間」卻依然燈紅酒綠、鶯歌燕舞。

「皇家一號」在鄭州可謂家喻戶曉,絕對跟北京的「天上人間」有一比,據悉,其硬體設施比「天上人間」更勝一籌。在鄭州商界流傳著這樣一句話:「請客吃飯不到皇宮大酒店等於白請,請客唱歌不到’皇家一號’等於白唱。」不管是「皇宮」,還是「皇家」,僅聽招牌,就能感覺到其奢華程度非同尋常。

「皇家一號」2012年剛開業時,「女公關」數量超過1000人,後維持在500人左右。模仿空姐舉止,空姐必備的拉杆箱也人手一個。最差的「女公關」每月的收入都不會低於10萬元。無需明察暗訪,其實,只要知道所謂的「女公關」日進斗金的情況,就不難推斷出「皇家一號」做的是皮肉生意,因為正規的服務行業絕不可能有如此高的待遇。

「皇家一號」紅透了鄭州城,並吸引著五湖四海的客人光顧。吃過桑棗的人都知道,桑棗由白變紅,然後由紅變紫,再不採摘就會由紫變黑墜落成泥。常言道:「人怕出名豬怕壯」,而盛之極亦是衰之始,「皇家一號」在火爆經營了一年多光景後,便在2013年11月初被河南省公安廳從新鄉調集警察拿下。「皇家一號」的轟然倒掉讓不少人拍手稱快,也讓不少人扼腕嘆息。

「皇家一號」被查處成為了繼「天上人間」被查處之後的又一宗娛樂大案,被抓捕的涉案人員達到一百餘人之多。今年3月份,該案的133名犯罪嫌疑人被移交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據悉,涉案的8名警官當中,周廷欣和李寧都「借」過「皇家一號」的錢,其中李寧一次就「借」走200萬元;王新敏則收受過賄賂;此外還有人被查出曾領著「皇家一號」的「小姐」坐飛機外出遊玩。

不論是鄭州「皇家一號」,還是東莞「太子酒店」,這些大型色情場所的背後,都有著複雜的政商交織情形,黑暗內幕難以盡述。不過,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它們都有警方充當保護傘,否則的話,東莞警方不會對央視記者的報警投訴置之不理,而河南省公安廳也不需要從異地調警突襲「皇家一號」。當然,如果秦玉海不在去年11月份徹底脫離公安系統,「皇家一號」的黑幕肯定也不會在今年揭開。

其實,很多人從媒體對「皇家一號」被拿下時鄭州警方靠邊站這一報道細節就能斷定鄭州市公安局就是「皇家一號」的保護傘。此案的涉案人員被媒體進一步披露,涉案者當中警察就至少佔了8名,其中職務最高的正是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當時,很多人推測,此案的水可能遠不止這麼深,既然副局長涉案,相信局長即使清白也不可能不知情,可惜我們看不到局長被問責。現在證實,涉案者不僅僅包括副局長,還包括此前擔任過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的秦玉海。

為何秦玉海和這麼多的高級警察拜倒在「皇家一號」的石榴裙下?歸根結底還是因為利益的誘惑,確切地說是暴利的誘惑。上面已經談到幾位警官「借」錢的事情,那些錢名義上是「借」,實質上卻是給,不需償還的。「皇家一號」為何出手如此闊綽?原來,該場所每年的收入高達兩億元。據悉,「皇家一號」未開業的時候就已經火了,曾在裏面擔任營銷經理者透露,這個店還在裝修的時候,單次充卡超過50萬元的客戶就有上百個。

諸如「皇家一號」這樣的高檔色情場所,因為樹大根深,其安全係數顯然要比一般場所更高一些。那些涉案的警官除了以「借」錢的方式變相受賄之外,還是「皇家一號」的常客,他們不僅在裏面與「女公關」推杯換盞,還巫山雲雨,甚至還帶著「女公關」外出享受精彩的二人世界。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掃黃打非」之所以引來雜音陣陣,其實並非那些批評和質疑者在讚賞和鼓勵色情活動,而是希望官員和警察能在「掃黃打非」之前潔身自好,否則,賊喊捉賊只能證明他們比「皇家一號」裡的嫖客和「小姐」精神品質更為不堪。秦玉海和眾多警察因為「皇家一號」案落馬,其他官員和警察當以此為鑒。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