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夜 尋獲氣爆殉職2消防官遺骸

【新唐人2014年9月21日訊】20日晚間,高雄氣爆現場正在進行排水箱涵清淤防颱工程,傳出找到因氣爆而殉職的高市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及小隊長劉耀文遺骸。消防人員趕往了解後,由遺骸上的特徵認出,劉耀文的遺體仍穿著消防衣,而林基澤的手骨還掛著手錶;遺骸將送驗比對DNA確認。今(21)日9點,檢察官將在高雄市立殯儀館相驗。

因應鳳凰颱風來襲,昨晚高市府在凱旋、二聖路口連夜趕工進行排水設施清淤時,工人聞到異常味道,循味在箱涵下方以圓鍬鏟土挖掘,後來發現疑似遺骸後,就徒手挖掘,竟挖出包著腿骨的部分消防衣。

據發現遺骸的林姓女工人描述,用手挖掘時感覺到「有彈性的」腿骨,當時嚇了一跳,立刻通報警消處理。據悉,當天氣爆現場林基澤是穿一般消防制服,初步研判這具還留有發話器,應是劉耀文遺骸。

消防人員研判林基澤應也再附近,即接手繼續挖掘,又發現不同方向另有一具遺骸,兩具遺骸疊在一起,腳呈X交义,研判很有可能是劉耀文與林基澤的遺骸。

林基澤在消防局服務的女兒也漏夜趕到,一眼就認出父親手上未被燒毀的手錶,並撐傘保護疑似父親的遺骸不被雨淋到。

在「鳳凰」颱風夜,疑是失蹤50多天的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及小隊長劉耀文遺骸終於找到了,令現場參與挖掘骨骸的消防人員,有感遺體如「浴火鳳凰」現形,莫不議論冥冥之中的種種巧合。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