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醫生呼籲華人重視乙肝防治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慢性乙肝是華人比較容易忽視的問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澳大利亞悉尼發來的報導。

慢性乙肝在醫學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平時感覺很健康,但是每四個乙肝病毒攜帶者中有一個將發展成肝癌和肝硬化,如能及早檢查和治療,病情會得到很好的控制。

悉尼Westmead醫院黎淑儀專家認為,由於歷史的原因,澳洲人口中的亞裔人士的乙肝帶菌者的比例較高。

悉尼Westmead醫院專家黎淑儀:「在澳洲有乙肝的人,差不多有一半是亞洲來的。」

由於一些華人不重視早檢測、早預防,每年仍有不少肝癌或肝硬化的華人重病者去求醫。

奧本市家庭醫生梁福榮:「有些帶菌的人他自己感覺好,他不管也不驗,到我這裡來看的時候,他感覺有問題不舒服的時候,一驗出來已經很大問題,很嚴重。」

醫生提醒在澳洲的每一個華人至少做一次乙型肝炎的血液檢查。

黎淑儀專家還提到,由於近10年醫學技術發展,10年前如果測出來的結果是好的,現在要重新測。因為現在很低的病毒量就可以測出來。

記者在悉尼的二個華人聚集區好事圍市和奧本市詢問了一些華人,其中超過50%被採訪者沒有做過乙肝檢查。

梁醫生認為在澳洲華人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中,估計有40%從來沒有驗過血,而這些人中估計每四個裏面有一個人將來或成為肝癌或肝硬化患者。

新唐人記者鄧皓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