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買80萬假幣發薪 18.5萬換一堆冥幣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訊】一經營工程生意的杭州男子,經人介紹本想花18.5萬買假幣發薪,最終換來一堆冥幣。 在報警時謊稱遭搶劫,最終與涉案者被警方刑事拘留,並移交司法處理。近日,南京江寧區法院對此案做出判決。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10月底,這名杭州男子劉寧(化名)經工程生意夥伴朱勇(化名)介紹,來到溧水想買假幣發薪。假幣製造者高總(化名)介紹他的假幣是台灣版的,絕對保真,銀行驗鈔機都查不出來。20多元人民幣可買100元假幣。

劉寧從假幣中抽出數張「假鈔」,到當地銀行去檢驗。結果銀行果真沒有發現「假鈔」。

11月2日,劉寧約高總在南京購買假幣,以18.5萬人民幣購入價值80萬「假幣」。因緊張害怕,劉寧沒有仔細「驗貨」,簡單查看了一下表示沒問題。高總臨走前留給劉寧1000元作為回去的路費。在路上,朱勇打電話告知所買的假幣實際是冥幣。劉寧查看箱中的假幣後,才發現自己被騙。

因買賣假幣屬違法行為,劉寧在南京報案時,謊稱自己遭遇搶劫,被搶走20萬元。經警方查明事實真相後,將上述3人刑事拘留。

近日,南京江寧區法院審理此案後,判處高總9年監禁,罰款3萬元。劉寧獲刑6年半,罰款10萬元,朱勇另案處理。

北京田野律師在微博留言道:「這個故事怎麼說呢,真是假中假,亂中亂,自作自受。人間正道,自有公理在啊!」

網友草莓Alice-krystal 在微博寫道:「工人容易嗎?你們太損了!」

網友小輪迴的文化部落 :「不作死就不會死,連農民工都想騙,活該被判六年半!」

網友崧鬆 :「黑心老闆,黑到了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