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主任言論瘋狂 「還能活著」真不易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日前,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還能活著」論持續發酵,張在中聯辦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試圖漂白其說話的原意,並希望是通訊社翻譯出錯,但路透社堅稱報道無誤。

此外,新唐人記者還注意到,此前有關張曉明的負面報導就在網路上大量出現。在王岐山密集「打虎」的大背景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還能活著」,真的不易。

張曉明辯白「還能活著」 路透堅稱報道無誤

9月12日,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中聯辦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試圖澄清他與泛民議員在上月的會面中的談話內容。

路透社報道,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於8月19日與泛民議員會面時,曾表示「你們能活著,已顯出中央的包容」。

曾與張曉明會面的泛民透露,在張曉明與工黨及街工梁耀忠會面的場次,當張談及特首要愛國愛港時,梁耀忠稱支聯會也是愛國愛港、則支聯會成員也可以參選特首情況下,張曉明突然發聲。

張曉明辯稱,媒體隨後在報導中引用他的「泛民能活著,足證國家包容」的說法,是用意惡毒、斷章取義。他說,雙方會面事先已有約定,就是四場會面的交談都是閉門進行,互不引述對方講話。

不過張曉明承認,曾在對話中使用「還活著」一詞,但他辯稱,他的原話是在一國兩制下,宣稱以推翻一黨專政為宗旨的支聯會,現在還能舉行各種活動,支聯會成員還可以當選立法會議員,本身就體現了一種很大的政治包容。

他說九七前,有人擔心回歸後無法在香港待下去,但他反問,說這種話的人現在不是還活著,而且活得好好嗎?

張曉明表示希望是通訊社翻譯出錯,在聲明的最後,張曉明稱,畢竟,誠實是做人最起碼的準則,歪曲事實和斷章取義總是為人所不齒的。

不過路透社12日就張曉明的聲明,也發表聲明,堅稱報道無誤,並表示報道來自兩個獨立消息來源,而且確信翻譯準確。聲明還重申,張曉明沒有回應他們的詢問。

路透社還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8月19日張曉明與街工梁耀忠等數名議員會面時,梁耀忠問到,中央會否允許泛民主派人士參選等首。張曉明對此的回應是:「你們能活著,已顯出中央的包容」(「Thefactthatyouareallowedtostayalive,alreadyshowsthecountry’sinclusiveness.")。

有與會者稱,對張的言論感到震驚,並形容張不是開玩笑,而是認真提出有關想法。

工黨李卓人認為張曉明的說法顯示,北京覺得在內地無生存空間的支聯會、仍能在港繼續生存,經已是「皇恩大赦」,試問又怎會容許所謂的不愛國愛港人做特首?他指北京「唯我獨尊」,自以為是天朝大國。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泛民20多年來被禁足內地,如今北京竟稱泛民能活著已是北京祝福,形容張曉明的言論「可笑」和「瘋狂」。

傳張曉明深涉宋林案

此外,據博訊網報導稱,在去年,《山西晚報》前記者李建軍曾專門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香港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遞交舉報材料指控宋林,但他們的舉報猶如石沉大海,相關部門一直沒有響應,原因是背後一直有人在保護,這個人就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報導稱,張曉明2012年底上任不久,就按照廖暉的指令,秘密「拜訪了一些老朋友」,這些「老朋友」都是廖暉在香港的富豪關係網,張曉明一上任就把這些關係網連接了起來,其中就包括宋林。

「宋林去年7月被公開舉報后,立刻就向張曉明求助,二人交易的結果,是宋林同意按照張曉明提供的海外銀行賬戶,將九千六百萬美元分別存入三個海外銀行賬戶。張曉明立刻向廖暉告之交易數額,於是廖暉和張曉明聯手保宋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