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ISIL武裝份子增為3倍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的最新情報顯示,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武裝人員數量,是此前預估的三倍。而美國政府對伊斯蘭國武裝的稱法,又刻意與媒體有所區別,下面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指出,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有大約「2萬到3萬1千5百人」。這份數據是根據5月到8月間,掌握的所有相關情報而得出的結論。但即使如此,五角大樓表示,對ISIL的既定打擊策略不會改變。

中央情報局之前估計的人數是至少1萬,CIA的發言人指出,很可能是該組織在取得戰場的勝利後,又招募了大量新兵。

今天,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還發出消息,歐巴馬將在下週三前往在坦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與高級軍官們討論接下來空襲ISIL,也被叫做ISIS或IS的具體規劃。

說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三種英文叫法,很多朋友還不太清楚。下面我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IS,是Islamic State的縮寫,中文譯為伊斯蘭國,這是今年6月29號之後,該組織宣佈建立所謂「伊斯蘭國」後的自我稱呼。除了他們的組織成員和支持者外,這個稱謂在中東並不普遍。

因為大多數穆斯林並不認可這個組織建立「伊斯蘭國」的合法地位。然而,不少西方媒體卻因為該稱呼比較簡潔、節省標題空間,所以也在使用。

ISIS,是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的縮寫,中文意思是「伊拉克和大敘利亞伊斯蘭國」的意思,其中Syria這個詞是從阿拉伯文中直譯過來的。

在阿拉伯原文中,它並不指代現今的敘利亞國,而是範圍更大的一個「大敘利亞」的概念,包括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和約旦等國的一部分。大家看,圖中紅色部分,是ISIS已經佔據的區域,淡褐色部分,則是ISIS聲稱將要攮括的範圍,當然,這個範圍可不是他們的最終目標。

ISIL,這是歐巴馬政府最喜歡用的稱謂,是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的縮寫,其中,the Levant指代的區域跟上面阿拉伯文中的「Syria」幾乎是一樣的,卻不會像Syria那樣給人造成誤解,誤以為是當今的敘利亞國。

相較ISIS和ISIL,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自己,更喜歡使用IS這個詞兒,特別是在招募新成員的宣傳中,因為這更具有蠱惑性,會讓人誤認為是為了一個國家而戰,避開了「恐怖份子」的嫌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