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字很特殊 特異功能者看見強光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 從1988年開始投入氣功研究

李嗣涔和氣功的第一次接觸必須回溯到1988的十四年前,當時國科會主任委員陳履安潛心向,召集了十幾所大學的學者專家組成氣功研究團隊,團隊成員有醫生、物理學家、醫學工程專家、電機專家及生命科學專家等,目的是想透過科學實證的方法了解氣功是真的嗎?鍊氣功的時候,身體產生何種變化?對身體有什麼幫助?

為了要探討氣功的真實性,李教授發揮了「親身實證」的精神,自己親身鍊氣功,才煉到第三次就發生氣集丹田、氣走任脈的現象,當時他對人體的奇經八脈一竅不通,只好看大量的相關書籍,從此一頭栽進了這個以往被視為「迷信」,甚至是「怪力亂神」的神秘領域,而且樂此不疲,其研究成果已獨步全球。

從氣功到特異功能的研究

研究氣功五年後(1993年),李嗣涔注意到當時中國大陸的氣功熱,當時有些氣功有非常驚人的祛病效果,而且傳出一些特異功能者具備手指、耳朵識字的能力。而傳統科學根本無法解釋這些現象,李嗣涔因而從研究氣功跨入特異功能的研究。

李嗣涔除了對已有特異功能者進行實驗外,也開始自行訓練七至十四歲的小孩。這些自願接受的青少年中,大約有10%到40%可以成功的開發出手指識字的功能。因此,李嗣涔有了穩定的實驗對象來源。經過上千次以上的實驗後,證實手指識字以及辯識顏色絕非幻覺,也深入的分析功能人的神經脈衝等身體變化。

手指識字與第三隻眼

李教授指出,手指識字其實並不是因為手指「觸摸」到了字,因為,將寫上字的色紙,放入小盒子後再放進大盒子,具有特異功能的人還是可以精確辨識出顏色。

另外,即使被測試者在15公尺以外進行實驗,仍然可以認字和辨識顏色,所以完全和觸覺無關,根本不能用現有的生理學、心理學和物理學的認識解釋這個現象。

那根本不是手指識字,李教授指出,這是大腦在某種狀態下,可以不通過視神經、觸覺神經直接和外面物質產生交互作用,據功能人陳述,大腦中會出現一個發亮的屏幕,字條上的字辭圖像就會在這個屏幕中「跳」出來,這似乎就是傳統修鍊界中講的「第三隻眼」。

※(實驗記錄)當以手指辨識寫有「藥師」紙條時,陳小弟弟看到(並畫下如上圖)有人拿一個碗,周圍亮光(黃、閃),碗有味道,然後出現字「藥師佛」。

看不到「佛」字,只見到強光

1998年8月26日那天的實驗中,實驗小組成員,現任行政院同步輻射中心主任,享譽國際的實驗物理學家中研院院士陳建德教授,由於篤信佛教,就寫了一個「佛」字來測試。沒想到功能人竟然只能看到強光,無法認出佛字。有時甚至還出現亮人的影像,而且還會跟被測試者同時出現在屏幕之中!這個驚人的發現,讓研究人員開始進入了「身心靈」的「神靈」的研究。

手指識字實驗中,為驗證「佛」字的特殊性,把佛字相近的字如「佛」「拂」等拿來試驗,結果只看到這些正常的字,並無特殊現象。但是給「比佛利山」,結果看到「比」「利」「山」三個字,中間「佛」字的地方,還是看到一團光。用「佛」字的注音符號,也看到一閃的亮光。給手指識字者看「耶穌」,看到的是發光的外國人。當然不同的特異功能者,由於層次不同,看到的也不一樣。

神靈的世界顯然是一個善良純正的世界,與訊息場的溝通,也必須是正心誠意的正念。而李教授的實驗首度以「科學」的方式,觀察證實了我們的世界除了知道的宇宙時空之外,還有一個高層空間的信息場存在。

至今已累積了上千次以上的實驗結果,李教授發現功能人對「神佛」的名字都能看到異像,李教授將這些神聖名字比喻為網站的名字,它們可以聯通高層生命的信息場(網站),而功能人的能力強弱,就像是瀏覽器的功能強弱,所聯通的訊息也有強弱之別。而透過紙條上寫上問題,功能人的屏幕則可以接收高層信息場的回應訊息。

與神靈的溝通

透過手指識字者,實驗研究人員請教神靈,不同宗教所講的最高層次世界,是一樣的嗎?得到的回答是英文:「I don’t like to compare」(我不想比較)。李教授推斷神靈不肯告訴人類天界的關係,可能是擔心對人類造成不良影響,甚至是不同宗教間無謂的紛爭。事實上,當實驗者問到類似神靈世界的「人事或階層」有關的問題,都得到不願回答的結果。

當問到地球人類何時可以和外星文明接觸時,回答是:「不是已經有了?」再問:「現在的外星文明中距地球最近的是在哪一星座?哪個星星的行星?」答案是英文「anywhere」(任何地方),什麼意思呢?可能就在你我周圍,只是人類無法感知而已啊!

舉頭三尺有神明

李教授長期研究氣功、人體特異功能、和神靈世界,語重心長的指出,從功能人傳回的神靈訊息來看,神靈就在實驗室中看著他們做研究,神靈也有可能介入干擾,所以神靈是無所不在的,老祖宗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其實「三尺」以內也隨處都在。因此,人要心存善念,言語說話都應誠敬。

他表示,投入氣功和特異功能研究後,對科學和宗教的本質已有嶄新的認識,事實上,科學與宗教都是探討生命起源和世界結構的方法,科學研究的是我們這個世界的結構,宗教則觸及另一個世界的結構;在宗教中修鍊是認識和進入神佛世界的方法,而運用科學的方法也有機會和神佛世界溝通,但是,科學家的目的必須是研究真理,而不能想要求名求利,甚至想猜一猜樂透中獎的號碼。

從「踢館」到「大開眼界」

李嗣涔等人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傳統科學界的質疑,向實驗小組表示要組隊參加手指識字實驗,並且在物理學會網路上公布訊息,公開邀請大家來見證。他們要求自行準備實驗樣本,並要求李嗣涔等人不得經手樣本參与實驗。李教授說,說白了,這就是來「踢館」的。

實驗小組欣然同意這項挑戰。1999年8月26日,由中華民國物理學會、台大物理系、清華物理系、台大心理系和中研院的十多位教授,組成了小組,各種道具事先準備齊全。結果,放在盒子中的紙,只要不用鉛包住,其中功能最強的小孩,都能準確的說出或描畫出紙的顏色和紙上的字或各種奇怪的圖形。實驗進行沒有多久,這些物理學、化學、心理學教授們大開眼界,直呼不可思議。最後,連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肯定李嗣涔的研究成果。李教授很欣慰的表示:從此以後,幾乎就不再聽到公開批評他的聲音了。

美國的「另類醫療」研究即將起飛

李嗣涔教授在第五屆「身、心、靈科學」學術研討會開幕致辭時指出,美國國家衛生院(NIH)今年已撥款一億美金,投入「另類醫療」的研究,研究各種靈療和民俗療法,開始探索「身、心、靈」的現象。

美國各大醫學院已有三分之二以上,將「另類醫療」列為選修課程,有的大學醫學院甚至將其列為必修課程。這個領域顯然已吸引了許多科學家投入研究。這類的研究,美國現在大約落後中國十年,不過一旦他們大量投入研究,可能很快會迎頭趕上,創新格局。 李嗣涔表示,台灣大型醫院或醫學院已著手或考慮進行這個研究方向。「靈」或「另類存在」的研究已經是二十一世紀最具挑戰性的學問。

李嗣涔小檔案 李嗣涔教授,1952年次,台大電機系畢業,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專長為半導體光電元件。李嗣涔教授為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光電所、電子所奈米電子組、生醫電資所教授。曾任台大電機工程繫系主任、現任台大教務長,2005年就任台灣大學校長,於2013年任期屆滿後卸任。

李教授專業研究傑出,五度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並先後榮獲中山學術著作獎(1987)、中國工程師學會優秀工程師獎(1987)、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1997)、國際電機電子學會千禧年獎章(2000)等。

1988年在信佛的國科會主委陳履安的鼓勵支持下,參与氣功科學研究,從此改變他對傳統文化與生命的看法,轉而追求身心靈的圓融。1992年研究興趣轉向人體特異功能。 李教授除了多篇學術論文,並與夫人鄭美玲女士共同出版《難以置信-科學家探尋神秘信息場》一書,記錄大量各種特異功能現象和研究結果。

文章來源: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