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小伙讓座未果 搧小伙4耳光後猝死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近日,鄭州一輛公交車上,老人想讓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讓座,被拒絕後兩人發生爭吵,老人憤怒的搧了年輕人4耳光後,突然氣倒在車內。急救人員趕到時,老人已沒有了呼吸。消息引發網民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9日下午16時50分,鄭州中原路和秦嶺路交叉口東50米路北側,一輛919路公交車頭西尾東停在快車道上。急救人員正在對車內老人施救。

王姓乘客說:「老人應該是氣出的事兒,他想讓一個20歲左右的年輕人讓座,年輕人不讓,兩人開始爭吵,老人搧了年輕人4耳光。」

公交車長葛師傅說,16時30分左右,行至桐柏路與建設路口時,他聽到爭吵就讓兩人下車,至協作路口時兩人不吵了。「這時有人突然說老人倒下了,我就立即停車。」搶救40分鐘後,急救人員放棄搶救。

急救人員介紹說,沒有發現老人身上有外傷,老人猝死應該與心臟和腦血管突發病有關。

網民熱議

「為了點點小事都給氣死了,這老人家氣性也太大了吧!」

「 老的橫,少的犟。嚇死人了,以後不管怎樣還是讓吧。」

小伙不讓座是德淺,才經打人是德缺 ,如果心態平和,也不至於命喪公交了。」

「如今的老人成天搓麻將,跳街舞的,年輕人不給他們讓座也沒什麼可非議的,尤其是高峰期站都沒地站了。」

「老人年輕時可能是文革時期的紅衛兵,小夥子多虧沒打老人,要不死的會是小伙。」

「我們都有老的時候,年老的是應該尊重,但是不要認為理所應當,如果稍微寬容,包容,理解些,不至於在公交車上就畫句號,給人的印象和影響都不好!」

此前大陸媒體曾報導,9月4日下午1時許在武漢801路上,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因坐在老年座位上沒有給旁邊的老人讓座,被幾名老人暴打。

目擊乘客說,老人們站在男青年身邊,可能是沒站穩碰到他,男青年罵了幾句,老人稱不讓座也就算了,何必要罵人。拉扯中,一名老人打了幾拳。

網民直斥,中共統治的大陸社會暴戾之氣衝天,各種亂象從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友愛、同情和互助,而是欺辱、冷漠和仇恨。 往往因為一點點糾紛就大打出手的案例屢見不鮮,成為社會一大隱患,導致人人自危。

資深媒體人士楊文凱分析,社會暴戾的背後,是中國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許是暴戾生成的一個原因,因為中國人遺失了傳統文化精髓,已經無法借用文化智慧來化解社會戾氣。同時,正邪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的社會價值體系,也是促成暴戾瀰漫的重要原因,這在網路、電視、報紙,以及各種媒體上表現突出,令人扼腕嘆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