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籲查尼亞加拉人體展屍體來源

目前,在尼亞加拉瀑布一家酒店舉辦的“人體解密”(Bodies Revealed)展覽受到質疑,多個人權團體在周二上午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他們認為,展出的屍體很可能來自中國的良心犯,要求安省驗屍官、警方扣押這些屍體進行調查。並且表示法國、以色列、美國的夏威夷等都明令禁止進行這種人體展覽。

尼亞加拉瀑布的“人體解密”展覽由Premier Exhibitions主辦,在其網站上有這樣的聲明,“展出的人體殘骸屬於中國公民或居民,是由中國警方提供的。中國警方可能從中國監獄獲得這些屍體,Premier無法獨立核實您看到的殘骸書否屬於那些被關在中國監獄的人。”

人權組織Choose Humanity發言人Joel Chipkar:“如果主辦方無法提供屍體捐獻同意書,根據調查,合理的分析,這些展出的屍體很可能是在中國,因為出賣他們的身體或器官被謀殺。”

愛爾蘭猶太社區領袖認為活摘法輪功和良心犯器官正在中國發生。

 Rabbi Doctor R. Bulka:當你(在中國醫院的網站上)讀到,如果我們提供的腎臟不匹配,我們可以在兩週後提供新的腎臟,而這個國家沒有器官捐獻系統的歷史,而安省病人要等幾年才能獲得匹配的腎臟,你知道什麼地方不對。

而“同一個自由世界”國際組織(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總裁沙菲(Majed El Shafie)表示,即使中國警方能夠提供屍體來源,也不可以信任。

“同一個自由世界”總裁Majed El Shafie:就算他們提供了資料,我無法相信中共政權提供的資料,我不知道那是否是真實的資料,不知道是否是被逼簽字。

加拿大反虐待警示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buse Awareness)也呼籲加拿大人要站出來反對這種行為。

人權組織Choose Humanity的律師Joel Etienne已經在9月4日發信給安省首席驗屍官,要求他們對展出屍體進行調查。我們聯繫了安省首席驗屍官辦公室,發言人Cheryl Mahyr表示,因為死亡不發生在安省,所以首席驗屍官沒有權力調查死因。但是律師Etienne表示,安省驗屍法中規定,只要屍體在安省驗屍官就有權驗屍。

Choose Humanity律師Joel Etienne:權力機構可以扣押這些屍體,通過解剖法,或法庭的授權令,或警方的逮捕令,權力機構有權力做出行動。

他也向省警以及尼亞加拉瀑布警方提出調查要求,他表示如果得不到回應可能會訴諸法院。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