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慶中秋 溫社區華人同享

9月8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在溫哥華的華人社區,各族裔的人們聚集在位於唐人街的中山公園感受這個節日所帶來的濃鬱的中華文化氣息。請看報導。

猜謎遊客你拿的越多,你後面留下越多。
猜謎遊戲受到歡迎,儘管不同的文化背景可能會得出不同的答案。週日,中山公園舉辦的中秋賞月活動吸引了上千人參加。
中山公園公共活動協調Terra Dickinson:今年我們想舉行晚間活動,大家可以在晚間賞月。中秋節是家庭團聚的節日。所以我們把社區的人們聚在一起,在這個美麗的花園,展示各類文化活動。

中秋是與家人相聚的日子,而對於海外華人來說,更多的則是對家人的思念。
遊客李女士:可以吃到月餅,也可以欣賞到月亮,但就是思念親人們,很想念爸爸媽媽。

借助這些濃厚的中華傳統活動,或許能夠沖淡一些鄉愁。
李女士:可以抒發一下對家鄉人的思念,在這裡寄託一下。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在這裡都可以找到各自的樂趣。
遊客Patricia:我對許願的燈籠很感興趣。

來自中國珠海的鄭女士和女兒,用一句杜甫的詩表達了對大家中秋的問候。
遊客鄭女士: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夜幕降臨,月亮升起。聚會的人們性質正濃。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