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一化工廠氨氣泄漏 數十人中毒致重傷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近日,寧夏捷美豐友化工有限公司發生氨氣泄露事故。氨氣及高濃度氨水從火炬筒噴出,陸媒稱,33人因氨氣吸入性中毒,其中4人中毒嚴重。輿論抨擊中共當局為了經濟利益,在中國各地上馬一些禍國殃民,斷子絕孫的化工項目,導致事故頻發。

大陸媒體稱說,7日15時45分,捷美豐友廠區內東南角主火炬突然熄滅,氨氣及高濃度氨水從火炬筒噴出,造成火炬周邊氨氣超標排放事故,共導致33人氨氣吸入性中毒 ,其中輕微中毒27人,中度中毒2人,重度中毒4人。

截至8日凌晨,33目前4名重度中毒傷員,暫時脫離危險。

該新聞發出后,立即引來網民們圍觀熱議。

「現在的企業滿腦子都是金錢效益,對勞動者的安全早都拋之腦後。」;「寧夏中衛,寧東,望遠,永寧,這三個地方類似的高污染企業一抓一大把!」「不死人,上頭不管的。把錢一給就完事了。當地老百姓要抗議,叫化工廠在當地消失,滾遠些。」

大陸化工廠事故頻發

去年1月,山西化工廠化學品苯胺泄漏造成的重大污染,給山西­及鄰近省份造成嚴重影響。當時,大陸媒體消息說,山西接連發生了5起安全事故。

苯胺泄露最早發生2012年12月26號。山西省天脊煤化工集團的39噸化學品苯胺發生泄漏,­其中8.68噸流入河道。事發后,山西有關部門不僅對當地民眾瞞報消息,也未向上級部­門和鄰近的省份通報,導致污染蔓延至河北、河南兩省。

去年1月5號,河北邯鄲監測發現當地­水源受到污染,消息這才被曝光。

去年,山東高唐縣一化工廠發生爆炸,巨大衝擊波把附近的民宅震塌,部分員工和居民在爆炸中受傷。

今年1月6日,江蘇海門貝斯特化工廠發生爆炸,致1死2傷;4月16日,江蘇南通如皋雙馬化工廠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已致5人死亡。

4月28日下午,遼寧省撫順市高灣經濟開發區所謂的「遼沈戰役」景區發生爆炸事故,造成6人當場死亡。

4月29日下午,四川綿竹市新市鎮龍蟒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十多公裡外都能看到火災的煙霧,方圓幾公里的空氣中都瀰漫著刺激性氣味。

5月29日晚,江蘇揚州寶應一化工廠爆炸,方園2公里有震感,廠房被炸塌,三人受傷;7月22日早上,江蘇洪澤縣一化工廠發生爆炸起火,直到中午12點,現場大火才初步被撲滅。

7月7日,西安化工廠氨氣洩漏村民連夜送醫主要是氨氣,事後工廠被停工。

7月31日晚7時30分,江蘇常州燕京石化廠發生爆炸,大火一直燃燒8個小時,連續4次爆炸,但官方報導稱無人傷亡。

8月2日上午,江蘇崑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發生特大爆炸,造成至少75人遇難,185人受傷。

8月5日下午,江蘇省溧陽市別橋鎮北郊工業園發生火災。化工廠先是廠房起火,滾滾濃煙吞噬了整條馬路,持續約兩個小時后,突然爆出兩聲巨響。當地官方聲稱,事故源於天氣過熱,化工廠有機硅油桶發生自燃。

對此,輿論抨擊中共當局為了經濟利益,與一些海外政府和不法商人不惜出賣自己的良知 ,在中國各地上馬一些禍國殃民,斷子絕孫的化工項目導致事故頻發,而作為中共各級監管部門,對這些荼毒、投毒中華民族、民眾的發展模式帶來的後果也全然不管不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