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化工厂氨气泄漏 数十人中毒致重伤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近日,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露事故。氨气及高浓度氨水从火炬筒喷出,陆媒称,33人因氨气吸入性中毒,其中4人中毒严重。舆论抨击中共当局为了经济利益,在中国各地上马一些祸国殃民,断子绝孙的化工项目,导致事故频发。

大陆媒体称说,7日15时45分,捷美丰友厂区内东南角主火炬突然熄灭,氨气及高浓度氨水从火炬筒喷出,造成火炬周边氨气超标排放事故,共导致33人氨气吸入性中毒 ,其中轻微中毒27人,中度中毒2人,重度中毒4人。

截至8日凌晨,33目前4名重度中毒伤员,暂时脱离危险。

该新闻发出后,立即引来网民们围观热议。

“现在的企业满脑子都是金钱效益,对劳动者的安全早都抛之脑后。”;“宁夏中卫,宁东,望远,永宁,这三个地方类似的高污染企业一抓一大把!”“不死人,上头不管的。把钱一给就完事了。当地老百姓要抗议,叫化工厂在当地消失,滚远些。”

大陆化工厂事故频发

去年1月,山西化工厂化学品苯胺泄漏造成的重大污染,给山西­及邻近省份造成严重影响。当时,大陆媒体消息说,山西接连发生了5起安全事故。

苯胺泄露最早发生2012年12月26号。山西省天脊煤化工集团的39吨化学品苯胺发生泄漏,­其中8.68吨流入河道。事发后,山西有关部门不仅对当地民众瞒报消息,也未向上级部­门和邻近的省份通报,导致污染蔓延至河北、河南两省。

去年1月5号,河北邯郸监测发现当地­水源受到污染,消息这才被曝光。

去年,山东高唐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巨大冲击波把附近的民宅震塌,部分员工和居民在爆炸中受伤。

今年1月6日,江苏海门贝斯特化工厂发生爆炸,致1死2伤;4月16日,江苏南通如皋双马化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已致5人死亡。

4月28日下午,辽宁省抚顺市高湾经济开发区所谓的“辽沈战役”景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

4月29日下午,四川绵竹市新市镇龙蟒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十多公里外都能看到火灾的烟雾,方圆几公里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刺激性气味。

5月29日晚,江苏扬州宝应一化工厂爆炸,方园2公里有震感,厂房被炸塌,三人受伤;7月22日早上,江苏洪泽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起火,直到中午12点,现场大火才初步被扑灭。

7月7日,西安化工厂氨气泄漏村民连夜送医主要是氨气,事后工厂被停工。

7月31日晚7时30分,江苏常州燕京石化厂发生爆炸,大火一直燃烧8个小时,连续4次爆炸,但官方报导称无人伤亡。

8月2日上午,江苏昆山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特大爆炸,造成至少75人遇难,185人受伤。

8月5日下午,江苏省溧阳市别桥镇北郊工业园发生火灾。化工厂先是厂房起火,滚滚浓烟吞噬了整条马路,持续约两个小时后,突然爆出两声巨响。当地官方声称,事故源于天气过热,化工厂有机硅油桶发生自燃。

对此,舆论抨击中共当局为了经济利益,与一些海外政府和不法商人不惜出卖自己的良知 ,在中国各地上马一些祸国殃民,断子绝孙的化工项目导致事故频发,而作为中共各级监管部门,对这些荼毒、投毒中华民族、民众的发展模式带来的后果也全然不管不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