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看底特律消防隊的報警「神器」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底特律消防隊並沒有裝備高科技的設備,但他們出警非常快,這個功勞部分可歸功於他們設計的報警「神器」:空易拉罐

受城市公共支出限制,美國底特律市的消防隊並沒有先進的電腦系統,他們接收報警的設備只有一台傳真機。消防隊並沒有派人天天守在傳真機前,卻每年及時的處理了大約1萬2千件報警。他們是怎麼做到的呢?兩個辦法。

方法1. 一個空易拉罐

消防員將空易拉罐放在傳真打印機的邊緣,同時使用硬幣等幫助空易拉罐保持一定的平衡,這樣一旦有傳單進來,打印出來的紙張會碰到空易拉罐。這個微弱的推力就足以讓空易拉罐滾落在地,附近的消防員就可以聞聲出警了。

方法2: 斷路器法

消防員將一個門斷路器放置在傳真打印機上,當有紙張打印出來時,就會觸發門斷路器,因此將接通牆上的電鈴系統,從而報警。

儘管方法簡陋,但底特律消防隊出警一直很及時。現在他們接到一個好消息,市政府的新預算有部分可以分給消防隊,這樣消防隊就可以購置跟得上時代潮流的報警系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