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前女友出書 揭秘兩人「所有的秘密」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國前第一女友瓦萊麗·特里耶維勒(Valerie Trierweiler)9月4日出版新書《謝謝這一刻》(Merci pour ce moment),書中她披露了有關兩人的「所有一切」(Tell-all),還揭秘奧朗德私下與其公開演講相左的政治言論,例如嘲笑窮人為「無齒」。

特里耶維勒的新書上市後銷售火爆,讀者從中除了看到之前期待的她與奧朗德的感情糾葛,更讀到大量有關奧朗德私下里對一些事物的看法。如,奧朗德常常稱呼窮人為「無齒」(the toothless),取笑他們如同沒有牙的老人一樣,寄生在社會。

奧朗德9月5日在英國北約峰會外被記者問到這一名詞「無齒」,奧朗德說:「我絕不會接受人質疑我一生的承諾,我政治生命的基礎,我過去承擔的公職,我與最弱勢、最底層、最貧窮者之間的關係。」「我為最貧窮弱勢的人服務,這是我存在的理由。」

與此同時,奧朗德在特里耶維勒之前的女友,法國現任環境及能源部長羅雅爾(Segolene Royal)9月4日在接受BFM電視台採訪時說:「評判政治家,應該從他們的行動來看。」她斥責特里耶維勒的話,「是無用的,這完全與一名偉大領導者的政治承諾相違背。」

奧朗德自2005年起與特里耶維勒約會,當時他還沒跟羅雅爾分手,而羅雅爾也曾經是社會黨的總統候選人。

今年1月,法國雜誌揭秘奧朗德與法國演員茱莉(Julie Gayet)約會,特里耶維勒因此生氣住院一周,奧朗德隨即宣布與特里耶維勒徹底分手。

截至發稿,所有的爭論都使得特里耶維勒的書《謝謝這一刻》賣的更好。在線書商Amazon.fr表示,這本書已經成為該網站銷售量第一的書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