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秘密舉行 現場聲援者被抓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備受關注的北京律師程海「停業聽證會」,9月5號在北京市昌平區的「陽光中途之家」舉行。十多名律師和數十名公民前往旁聽,遭到警察和便衣清場,並被押送到當地派出所。請看報導。

程海律師因為代理維權案件,遭到北京司法局和「律師協會」的報復,被罰停止執業一年。程海為了維護司法公正,要求舉行聽證會。

「聽證會」上午9點開始,數十位公民、律師,很早就趕到「聽證會」會場門外,試圖參加旁聽,但是都被拒絕。

在現場圍觀的北京律師王宇:「很多公民朋友,他們都是5點來鐘就從家裏出來了,還有3、4點鐘就從家裏跑出來的。到這兒以後不允許進,包括程海律師的幾位證人也不讓進,我們就在外面等。」

在現場圍觀的律師唐吉田:「現場很多警察在布控,還有些便衣在攝像。現在來了5輛公交車,準備要清場。」

隨後,現場圍觀的公民,還有律師們都被帶走,分別送往不同的派出所。

王宇律師表示,當局選擇在昌平區的「陽光中途之家」舉行聽證會,也是有目的的。

王宇:「它(當局)找了一個非常偏僻的一個地兒,它本來就是怕公民來,因為要給程海律師停業一年,它這個就違法,是一個違法的決定,他們怕這個消息讓更多的人知道。」

《新唐人》記者也試圖聯繫程海律師,詢問聽證會情況,但是電話關機。

程海律師是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合夥人,也是「北京市律師協會憲法和人權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多年來一直參與維權和法輪功案件,曾多次被警察毆打。因為代理「新公民運動」參與者丁家喜的案子,遭到當局報復,今年8月被罰停止執業一年。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