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白皮書」能為江澤民翻盤嗎

中共如同一隻毒蜘蛛,它所編織的毒網,操控著其內一切成分,使每一分子的毒癮與時俱進,難以擺脫,還甘願護網。

在這張專制之網中,等級越高,權力越大,「獲益」越多,因而導致權鬥愈演愈烈。期間的弱肉強食,似乎符合叢林法則,其實遠不如禽獸。動物僅是單純為生,是自然界中相互依存和保持生態平衡的食物鏈之關係。而黨徒們既同流合污又勾心鬥角,且同類殘殺,完全與人倫相悖。

一代又一代的黨徒們,在體制內多年的博弈中,雖然飽受磨難,但其從中吸收的基本是負能量——黨文化,故難以醒悟,依舊抱著「老大哥」的腿不放,變得更順從、更固執、更狡猾。

而極為令人詬病的是,面對前蘇聯的解體,竟由衷地為之惋惜,並發出「竟無一人是男兒」之嘆!也正是基於彼此的這種心理狀態的共性之作用下,在目前高層政治權鬥處於「膠著狀態」之時,「江家幫」臺上掌權人物張德江、劉雲山牢牢地把握住時機,背信棄義,置十七年前中英雙方簽署的《中英關於香港問題聯合聲明》這一具有法律效力的檔於不顧,於六月十日拋出了篡改「一國兩制」定義,公然分裂香港、恐嚇港人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引發近八十萬港人參加全民公投和超過五十一萬人參加的聲勢浩大的七一遊行。

八月十七日,張德江為己前程著想,也順便給主子江澤民祝壽獻禮,傾心策劃發動十幾萬人的所謂「反佔中遊行」,以示其力,挑戰當權派。

八月卅一日,中共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通過決定,扼殺香港真普選。有報導說,此前(二十六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放話:「相信公佈政改方案決定後『香港會有事發生』,中央已有充份心理準備」;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在亞洲博覽館舉行的香港「政改簡介會」上語出驚人:不要把自己的一生貢獻給馬路;專家警告:佔中會發生流血事件。

圍繞著「白皮書」、「決定」作出的種種挑釁、威脅不過是中共慣用的伎倆,不足為奇。然而,對「江家幫」而言,以往所採取的種種暴恐、攪局行動都被對手分化瓦解,甚至對新領導實施的六次暗殺也均未得逞。反覆較量不但無效,反而促使對方加速剿滅自己原有的地方幫派勢力(「石油幫」、「四川幫」、「吉林幫」、「山西幫」等等),甚至軍中大佬也照抓不誤。尤其是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罪大惡極的周老虎也被立案審查。新政的清道伕鏗鏘之言:「反腐永遠在路上」,不僅進一步震懾對手,且持續翦除江派黨羽,劍指老老虎。

在張德江曾一直挾人大對抗廢除勞教制度敗北,網上法辦江澤民、曾慶紅、羅幹、周永康等惡人,和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諸多罪證,以及活摘器官等資訊頻現面前,倍感大難臨頭的「江家幫」,在行將就木之際,催生出超重量級的「白皮書」、「決定」這顆救命稻草,極度企望以此激怒港人奮不顧身地「佔領中環」,屆時中共大開殺戒,再現六四屠城,血洗香港,徹底攪亂局勢,牽著新政硬著陸,伺機逼其下臺,取而代之。

問題是,人怎麼能算過天。江澤民哪能想到會有今天之慘狀——住院躲抓捕?中共能挺多久還是未知數。就包括新政在內,如不能儘快拋棄中共邪黨,同樣自身難保。

江派孤注一擲,想以「白皮書」、「決定」攪局,扭轉頹勢,直至翻盤,做夢去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