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按「微信十條」 封殺近400帳號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大陸「騰訊公司」日前展開行動,按中共當局下發的所謂《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業界簡稱「微信十條」),對近400個公共帳號進行處罰,其中,有46個遭到永久關閉。

據大陸媒體報導,騰訊公司按照中共當局推出的「微信十條」展開內部清查,8月29號 ,向中共「網信辦」報送了第一批被處罰的所謂違規賬號名單,首批被處罰的賬號共357個,其中46個被「永久性關閉」,其他的則被暫停賬號更新7天、15天、30天和90天。

大陸知名博客作者劉逸明:「這樣的結果,實際上是我預料之中的結果,微博已經被整頓,很多人因為微博不自由了所以轉移到微信,現在當局就對(微信)展開拳腳,因為它們不會允許微信在這些通訊工具中一枝獨秀。」

據了解,截至今年6月,微信的有效帳號用戶有4.38億個,而這一次被查處都是一些公共帳號。

劉逸明:「有很多微信共號受眾很多,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它發一條消息那個影響力很大的,這個是當局所不願意看到的。只要把微信共號管好,對微信的管制的目的基本上就達到了。」

大陸知名博客作者劉逸明表示,近一段時間明顯感覺到一些所謂的敏感內容在微信很難看到,中共當局封殺政治敏感內容,實質上是在最大限度的維護獨裁專制統治。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