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未來10年缺農業和護理人才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今後10年內,西澳需要增加30萬勞動人力,而且這些人需要在農業、教學及護理方面有所專長。

據澳廣網報導,由西部銀行科廷經濟中心(Bankwest Curtin Economics Centre)所做的這份報告在本月21日公佈。報告指出西澳的勞動市場正在發生變化,並建議在育兒園方面大量注資,如此一來,家長們才能出來參加工作。

西澳目前大概有140萬人全職或半職工作,在過去10年中這個數字明顯激增。該中心主任鄧肯(Alan Duncan)指出,西澳到2025年需要另外30萬勞工,但可能主要來自西澳本地人,而非其它省份或海外移民。

與此同時,西澳工商會(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也公佈了其預測西澳未來經濟發展的藍圖。該藍圖預計在未來20年中,西澳經濟體將成長一倍。西澳工商會也於21日公佈了其雄心勃勃的目標:在20年內,本地經濟將成長一倍達到5700億,增加74萬個工作崗位,和建設可以容納增加人口100萬人的住所。這將需要六倍的研究及發展經費和額外50多萬人擁有大專學歷。

工商會還希望能有一系列的政府、經濟及社會等各方面的改革,其中包括控制政府開支、解決消費稅分配及兩黨的基礎設施計劃等問題。該藍圖旨在礦業高潮開始回落時,保持西澳新一輪的經濟增長。

自從2002年礦業進入高峰以來,時至今日,礦業的就業增長率正在放慢。取而代之的,是在醫療、教育、旅館、飲食和零售業等方面的就業情況開始轉好。經過多年的困難期,農業方面更加快了擴展步伐,原因是市場對西澳的主要農產品有著強勁需求。

鄧肯教授表示,礦業及建築業將仍然是西澳經濟的主打部份,但其它行業將分擔一部份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