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一日遇「兩襲擊」 被「熊抱」後再「臉綠」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8月28日專程到大陸南京參加青奧會閉幕式。上午,他來到設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的志願者之家,看望青奧會志願者代表,被其中一位扮演青奧吉祥物砳砳的大男孩「熊抱」。晚上參加閉幕式,李克強再遭遇激光筆的「襲擊」。

閉幕式李克強遭「熊抱」

8月28日上午,李克強走進國際博覽中心志願者之家的通道時,砳砳揮舞著手臂迎上前來。一位擅長賣萌的砳砳在李克強面前炫技,玩起絕活,來了一個單手撐,又在原地做了兩圈轉體。

不過,他還並不滿足,給李克強來了個「熊抱」。他是南京體育學院民族體育與表演系健美操專業的男生謝晨誠,今年22歲。謝晨誠事後說,李克強挺高興的。

有網民表示,這個傻小子,沒有看到李克強身邊的保鏢急得不行,能跟李克強握手的人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你小子還敢上去熊抱。沒把你當場拿下,你走運了!

還有網民提出,說不定都是安排好的,要不他怎麼敢上前抱總理呢?吃了雄心豹子膽了?

閉幕式激光筆「襲擊」 李克強臉綠了

新浪微博上有網友發帖,晚上閉幕式上,李克強再遭遇「襲擊」。不過,「襲擊」他的是一隻激光筆。

央視當晚直播青奧會閉幕式現場,出現了一個畫面,作為主禮嘉賓的李克強的臉綠了!原來是一位在觀眾席上的貪玩韓國少年運動員所為。

雖然閉幕式現場工作人員一直強調觀眾不要用激光筆,但表演過程中這個綠色光點一直在掃,據稱還打在國際奧委會主席和國旗護衞隊隊員臉上。儀式結束後,中方工作人員帶同民警到該區域「緝凶」不果,將「疑凶」照片轉交韓國隊總教練。有人指認他是韓國體操小將林明宇。

該事件引發網路上一片仇韓熱潮。跟帖中有不少對韓國人的謾罵。有網友認為,保安有責任,「想問現場保安沒有被嚇尿嗎,這種大型活動,領導人頭部被激光筆照著,這不該是這麼淡定的情節。」也有網友說,貪玩小子幸虧是外國人:「這要是中國人早就被打死了吧。」而微博很快便禁止搜索「李克強 激光筆」關鍵字。本來是少年人玩笑之事,卻徒然上升為敏感事件,確實讓人費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