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次子周涵被起底 並沒有與父一刀兩斷?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及其親屬、黨羽的覆滅,可以說是習、李上台以來掀起的反腐風暴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戰果。其中,周永康的長子周濱依仗父親權勢大發石油橫財的劣跡被廣泛曝光。然而在周永康的親信和家人幾乎被「一鍋端」的情況下,周永康次子周涵卻和妻兒一道於2013年底持合法簽證抵美避難,引起外界關注。海外有傳聞稱周涵相信母親是被父親謀殺的,因此事後和父親斷絕聯繫。近日,一篇曾被公眾忽視的博客突然開始在網路上流傳。該博文詳細分析了周涵的事業軌跡,對他與周永康「斷絕關係」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今年7月29日,北京當局正式公佈了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隨後,大陸媒體《財新網》在相關報導中引述接近中石油的權威消息人士稱,周永康的次子、中石油北京油氣調控中心黨委辦公室主任周涵,2013年底也已「失去聯繫」。有消息稱,周涵目前在美國舊金山。

據稱,周濱的胞弟周涵曾經在中石油系統工作,後來定居成都,經營一家書店。在父親周永康與賈曉燁結婚後,拒絕見父親,與周永康產生嫌隙。

而此前,海外早有傳聞稱周永康為娶賈曉燁而安排兩個武警蓄意製造車禍,殺死自己的原配夫人即周濱、周涵的生母王淑華。此後,周涵與其父斷絕關係。

甚至還有進一步詳細的傳說,稱他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后,周永康碰巧到成都視察,想看望兒孫,但遭周涵堅拒,稱「永遠不想再見到他」,也正因如此,周永康全家被捉獨有他沒事,得以在去年底逃來美國避難。

據報導,周永康原配夫人王淑華遭遇車禍去世的事件,發生在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期間(即1999年-2002年)。而央視記者賈曉燁是在王淑華死後不久的2001年嫁給周永康的。也就是說,如果坊間有關周涵因母親「被殺」而不認父親的傳說是事實的話,2001年以後周涵應該已經與周永康斷絕一切聯繫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呢?

7月31日,博主「心路獨舞」發表博文《起底周永康的次子周涵》分析稱,周涵在2001年後並沒有和父親周永康像傳說的那樣「一刀兩斷」。

博文表示,周涵雖然比周濱低調,但「現實中的周涵其實從未離開過父蔭,他在周家黨羽的看護和關照下曾在中石油系統一路晉陞」。

博文披露,周涵比周濱小兩歲,是從中國石油大學畢業的碩士研究生。他與周濱一樣,也在美國石油中心得克薩斯州待過。周涵在新澤西州的凱姆登郡學院(Camden County College)學習兩年畢業后,於2000年6月回國。而從美國留學回來的周涵馬上「靠」上石油系統,成了在石油系統中快速晉陞上去的「火箭幹部」。

據稱,周涵回國後進入的第一個工作單位是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而華油天然氣的母公司為崑崙能源,是他在美國留學時的「保姆」——周永康的秘書李華林曾擔任過董事會主席等職務的公司。

2006年9月周涵獲得了工程師職稱,行政級別是副處長。此後周涵從四川回到北京,進入了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氣調控中心,當上了自動化與通信處的副處長,後來又升任黨辦主任。而周涵的直接上司張偉是周濱的校友,而且張某的妻子朱麗萍還是周濱生意圈子中的重要人物。

據公開的資訊,2010年2月春節前夕,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到中石油、國家電網和鐵道部,考察重點行業企業安全運行和維護穩定工作,首先來到的就是周涵的工作部門。
  
周涵的直接上司張偉,中石油最年輕的局級幹部,不僅是周濱的校友師兄,張偉的愛人朱麗萍,從2002年發起設立四川天豐佔有60%的股份,2003年12月將57%股權轉讓給詹敏利,到2009年中旭陽光改制後進入公司董事會,無論是水電站業務還是能源生意,都出現在周濱的生意圈子中。

博文分析稱,從周涵的上述事業軌跡上看,「周涵在2001年後並沒有和父親周永康像傳說的那樣『一刀兩斷』。」

2013年底,就在周永康及其長子、兒媳、兄弟姐妹統統被「帶走調查」的同時,周涵也突然銷聲匿跡。有消息稱,周涵夫妻已去到美國舊金山居住。

當時,在周氏家族醜聞大曝光的大潮中,「心路獨舞」的這篇博文並未引起外界的注意。然而,近日,博主「歐陽博文」 再次轉載了這篇博文後,海外媒體也開始重新審視周涵與周永康的真實關係狀況及其蹊蹺的出國「避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