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釋信號清算周永康 一特殊罪名難避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福建省高級法院對「念斌投毒案」作出終審判決,被關押八年、四次宣判死刑的念斌被宣布無罪釋放,引發關注。有分析認為,念斌案的翻案釋放出清算周永康信號,周時期的政法委凌駕于公、檢、法、司之上,導致成千上萬的念斌們在酷刑之下屈打成招,因此在周案的多種罪名中,「酷刑罪」必定在所難免。

8月22日,福建省高級法院對「念斌投毒案」作出終審判決,被關押八年、四次宣判死刑的念斌被宣布無罪。

「念斌投毒案」發生於2006年7月,福建省平潭縣兩戶人家中多人中毒,其中兩名兒童死亡。當地警方偵查確定系人為投入氟乙酸鹽鼠藥所致,認為鄰居念斌有重大作案嫌疑。念斌因此被逮捕。

大陸媒體報導,早在2004年5月,正值時任公安部部長周永康推行「命案必破」的流行期,公安部專門撥出300萬元,獎勵各地公安機關破獲重大命案的警察。

2005年,福州市公安建立了所謂命案偵破「八大機制」,要求對命案預審攻堅實行全程錄音或錄像,防止犯罪嫌疑人翻供,確保命案批捕率和移送起訴率均達100%。

對於念斌一案,當時的平潭縣公安局副局長張秋生、福州市刑偵支隊三大隊大隊長魏貞文等人研究認為「不能輕易放棄」。

諷刺的是,福州市檢察院提審念斌時,念斌稱其有罪供述系在辦案人員的毆打和威脅下作出,開始翻供,而警方卻無法向法院提交完整的審訊錄像。

過去八年裡,念斌作為被告人經歷了多次審判,四次被判處死刑,3次上訴,稱遭到「竹籤插肋骨」、「小榔頭敲身」的刑訊逼供,終於等來了無罪裁決。

念斌這樣的受害者難以計數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念斌被判死刑的過程和遭遇,反映了中國底層民眾最真實悲慘的生存環境和法律現狀。念斌因為扛不住刑訊,自己一度咬舌自盡。在酷刑之下,念斌承認是他投毒。

在中國,像念斌這樣在酷刑之下屈打成招的受害者,成千上萬,難以計數,而大多數人並沒有念斌這樣的幸運,大都是被執行死刑多年之後,真兇被抓獲,真相才被外界知曉。

念斌案翻案,大陸律師們付出大量努力,有評論稱此案是「遲到的正義」;也有體制內法律界人士稱,念斌翻案是「中國法制的進步」、「捍衛了法律的尊嚴」等等 。

夏小強質疑,此案真的是中國法制的進步,而與政治無關嗎?

眾所周知,實現法制和法律公平正義的前提是司法獨立,實現司法獨立的前提是具有保障司法獨立的制度架構和監督機制。但是在中共的一黨專制下,黨凌駕于司法系統之上,公、檢、法、司都被黨的機構政法委領導。

最為典型的是,中共15年來對法輪功的迫害中,所有的法院對法輪功學員的判決,都是由政法委和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做出,對於判決的罪名和刑期,法院法庭法官都無法決定。

這種荒唐的判決直到如今還在不斷持續發生。在法官都無權決定判決結果的時候,更遑論什麼「律師的勝利了」。轟動國際社會的「建三江事件」更是如此。

「建三江事件」發生於3月20日,大陸四位維權律師,為被黑龍江青龍山所謂的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當局綁架並遭酷刑,四位律師被暴力毆打共致24根肋骨骨折。

建三江青龍山所謂「農墾總局法制教育中心」長期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自4月至今,被非法關押在此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達近百人,他們被非法拘禁、酷刑折磨和洗腦迫害,拘禁期限少則數日,多則長達七個月。

8月11日,在「建三江事件」中遭非法關押的4位法輪功學員被當局開庭。在周永康案被公布之後,大陸八位律師組團將再前往建三江為他們提供法律援助,一到建三江就與外界失去聯繫。

夏小強指出,這就是如今中國大陸所謂「法制進步」、「律師勝利」和「遲到正義」最真實的寫照。

念斌冤案翻案的政治因素

中共媒體報導念斌案時曾提到,此案是「在周永康『命案必破』的批示下,在被指『竹籤插肋骨』、『小榔頭敲身』的刑訊下,在疑罪從有、疑案從拖的審判下」被判成冤案的。

夏小強認為,這其實是釋放了當局將要清算周永康的信號。

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統長達10年,其所犯罪行罄竹難書,其中最大的血腥黑幕令人觸目驚心。

在周永康擔任中共公安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大陸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中國嚴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勢力橫行。

《新紀元周刊》報導說,10年來,越維穩越亂,公安、司法全面淪為官匪的保護傘,特警武警、槍枝、裝甲車都拿來直對普通民眾。這正是政法委肥吃維穩,自造「亂」政的結果。周永康入常后,權更大,局更「亂」。

通常一個簡單的刑事案件,卻因公安枉法不公,政府以警壓民,封鎖真實消息,最終導致警民衝突,成千上萬群眾聚集,憤怒燒砸警車等動亂。

這類事件在貴州甕安、湖北石首、永州、陝西府谷、浙江、廣東等全國各地相繼發生。都是因公安執法不公不明,庇黑縱惡,官府動則出警鎮民,甚至搶奪屍體,封殺證人,激起了大規模民眾抗暴。官方定性一律是:「不明真相的群眾被黑惡勢力(或不法份子)煽動利用」,然後抓幾個所謂的組織帶頭者判罪。

類似群體抗暴事件發生在少數民族地區,則被轉移成民族衝突,被官方定性為境外敵對勢力搞事。

周永康政法委因故意渲染打造的黑勢力、境外敵人以及顛覆勢力,製造緊張氣氛,而周永康則可趁機要錢、要權,打著維穩的旗號,隨意增員調兵。

而人民正常的司法訴求道路通通被堵塞。政法委體系成了打著法律旗號為黑惡勢力開道的最大黑社會,周永康成最大黑領。

從2007~2012年,作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一員,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比二戰希特勒屠殺猶太人更慘烈的大規模活摘器官罪惡,周永康作為江氏集團中的核心人物,身上背負著大量的江氏集團的重大犯罪證據與內幕 ,真相已被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廣泛曝光。

夏小強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后展開的大規模反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落馬後,直到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識到,這場打著反腐旗幟的政治博弈,已經遠遠不是反腐和內鬥那樣簡單。

江澤民集團15年來迫害法輪功而造成的惡果正在全社會爆發,江恐懼失去權力遭到清算,讓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的血腥維穩,對中國社會造成的混亂、對民眾的迫害已經造成天怒人怨。現任當局為留後路,在不斷圍剿江澤民集團併為拋出主要責任者承擔罪責在做準備。

周永康作為十年來江澤民集團在檯面上執行江澤民迫害民眾政策的主要責任人,自然要首先為犯下的罪行承擔和受到懲罰,那麼,做為周永康在位期間典型的「酷刑逼供」的案件,念斌案的翻案就是當局在向外界釋放出清算周永康的信號,同時也可能釋放出將要改變周永康時期重大維穩政策和案件的信號。

夏小強分析 ,看來周永康在法庭上的多種罪名中,「酷刑罪」是很難避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