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ISIS砍下文明的頭

「伊斯蘭國」(ISIS)武裝分子播出把美國記者砍頭的畫面,震驚了世界。全球輿論予以譴責。這個事件令人起碼有三點思考:

第一,這是向人類底線挑戰。這種濫殺無辜和兇殘,如同納粹當年用毒氣殺害猶太人(奧斯威辛)那樣邪惡,如同法國大革命時的斷頭台那樣野蠻。在人類已進入21世紀的今天,還公然發生這種炫耀原始、殘忍的暴行,世界絕不可容忍!這不是砍一個美國記者的頭,而是砍世界文明之頭,是向整個人類挑戰。美國總統奧巴馬稱「伊斯蘭國」為癌症。對癌症,就必須堅定、果斷、迅速地全力切除!

第 二,這是邪惡無比的恐怖主義。那個砍人頭的暴徒說,這是報復美國在伊拉克對伊斯蘭國武裝的空襲。恐怖分子揚言全球攻擊美國和西方國家,這擺明是要跟自由世界打一場聖戰。世界所有反恐力量應凝聚一致,反擊並摧毀這種恐怖武裝。本來美國就在全球反恐,但恐怖分子東藏西躲,暗中活動,難以發現和剷除。現在全世界的恐怖分子(不僅來自阿拉伯國家,甚至來自英法德以及美國等)集中到了伊拉克,並公開露面,這等於給了美國最好的機會,用強大軍力集中消滅它們!這是天賜 良機。

第 三,這不是伊拉克內戰,而是外部入侵。伊斯蘭國武裝主要是從敘利亞過來的。當年美國領銜的伊拉克戰爭,剷除了獨裁者薩達姆,使伊拉克成為民選國家。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武裝進入伊拉克,明顯是入侵(要顛覆伊拉克民選政府,建立伊斯蘭宗教國)。如其得逞,等於美國領銜打的那場伊拉克戰爭(以及民選結果等)就付諸 東流,全都白費了。所以不僅美國,任何當年參與解放伊拉克的西方國家,都有責任阻止、擊潰這些伊斯蘭國「入侵者」,捍衛伊拉克的獨立主權和民主成果。

現在就看自由世界,尤其作為旗手的美國的決心。如果奧巴馬政府真的下決心,這將是一場迅速的、一面倒的勝利之戰,因為雙方的戰力太懸殊。

美國是世界軍事強國,有最先進的武器,最龐大的軍費(年度七千億美元,超過排美國之後14國軍費開支總和),並有145萬軍隊(備役146萬)。而伊斯蘭國的全部武裝才八千到一萬人,從電視畫面可看到,其軍車坦克等都非常落後,他們更無空軍和海軍。而且伊拉克不像越南,沒有高山叢林,而是一馬平川的沙漠地帶,更有利於美國空軍和戰斧飛彈(精準度在一米之內)橫掃殲滅這些恐怖分子。

當年薩達姆有100萬軍隊,還有地對空導彈和空軍等,但美國領銜的伊拉克戰爭,只用100小時地面戰,就把薩達姆的百萬軍隊打得落花流水,等於平均1小時打敗1萬人。今天「伊斯蘭國」只有八千人,完全不是美國的對手。奧巴馬總統說,美軍對伊斯蘭國武裝的轟炸將持續數月。等「伊斯蘭國」真的在伊拉克建立起來,那世界會面臨何等的地獄!

這次砍頭事件,激起美國輿論(更有全球)的強烈反應。美國對這種「癌症」能否迅速、決然地做大手術摘除,絕不僅是保護記者不再被斬首,而是能否捍衛人類文明之頭的問題。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