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領袖 籲美改變一中政策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今年春天,台灣太陽花學運受到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年輕學子不畏強權、勇敢發聲,目前多位太陽花學運領袖正在北美地區巡迴講演,週四,他們在美國華府的記者會上,分享了他們對於公民運動的未來及深化台灣民主的看法,並呼籲美國改變目前的對中政策。

太陽花學運領袖這次訪問是向學運期間給予他們很大支持的北美鄉親和留學生表示感謝。此外,他們也拜訪國會議員、美國國務院、在臺協會等相關單位,讓他們了解台灣年輕世代對於兩岸關係和國內局勢的看法。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實際上要正確理解台灣目前的政治局勢,必須不只是去看國民黨本身,也不只是去看民進黨本身。必須注意到台灣有一股強大的公民社會的力量。」

學運領袖認為,美國目前的一中政策,其結果就是讓台灣的兩黨都更加趨向於中國大陸,這是台灣人民不可接受的,長遠來看也難以維護臺海穩定。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我們看到美國持續維持一中政策導致的結果就是,中國持續的在用經濟或者政治的方式在對台灣施壓。這是像鴨子滑水這樣一個過程,台灣的民眾在這過程中其實都感到非常的不滿。所以這次才有五十萬人爆發。」

學運領袖希望未來強化民主代議監督機制,積極發展草根組織,以持續推動公民力量的發展。

太陽花學運領袖學者黃國昌:「矯正代議民主失靈,這其中有一個努力的方向就是針對公民投票制度的改革。希望更多有關於台灣的公共政策,以及台灣的未來,能夠實質的由台灣人民自己加以決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