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乒乓球公開賽 莊智淵奪冠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台灣乒乓球好手莊智淵週六下午剛到體育場,立馬下場與加拿大籍國手王臻練習。

首次受邀洛杉磯乒乓球公開賽,面對眾好手莊智淵態度顯的從容不迫。

台灣乒乓球好手莊智淵:「自己也沒有想太多啦,反正就是一場一場好好打盡力打。」

雖然還有時差以及場地適應的問題,但莊智淵依舊一路打進準決賽。四強爭奪戰對上全美排名第八的梁永會,順利晉級後,決賽對上洛杉磯公開賽首屆冠軍,曾代表加拿大2012奧運出賽的王臻。但最終莊智淵還是以11:9、11:6、11:8、11:9,擊敗王臻拿下男子組單打冠軍。透過不同賽事莊智淵不斷調整自己,為之後的亞運作準備。

台灣乒乓球好手莊智淵:「去中國打聯賽也是為了準備仁川亞運,因為那邊水平很高,在對於自己的技戰術方面可以得到很多,就是能很多學習的地方,因為前一段三個月在那邊,包括前面起場公開賽,就比較繁忙一點,那就等於在洛杉磯這邊打個比賽,也算半調整休息這樣,那完了以後當然就馬上回台灣作,因為差不多剩一個月,剩最後一個月就算封閉訓練。」

在El Monte舉辦的第四屆洛杉磯乒乓球公開賽,今年單打冠軍獎金為一萬美金,創下歷年美國乒乓球賽最高金額,參賽人數更成長兩至三成。

洛杉磯乒乓球公開賽會長莫大軍:「三百三十八個球員,比賽八百多場左右。」

乒乓球在美國雖然不像籃球一樣倍受矚目,但是高額獎金,以及多名好手參賽,讓美國的喜歡乒乓球的球迷們除了親身參與外,也能一飽眼福。

新唐人記者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