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乒乓球公开赛 庄智渊夺冠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台湾乒乓球好手庄智渊周六下午刚到体育场,立马下场与加拿大籍国手王臻练习。

首次受邀洛杉矶乒乓球公开赛,面对众好手庄智渊态度显的从容不迫。

台湾乒乓球好手庄智渊:“自己也没有想太多啦,反正就是一场一场好好打尽力打。”

虽然还有时差以及场地适应的问题,但庄智渊依旧一路打进准决赛。四强争夺战对上全美排名第八的梁永会,顺利晋级后,决赛对上洛杉矶公开赛首届冠军,曾代表加拿大2012奥运出赛的王臻。但最终庄智渊还是以11:9、11:6、11:8、11:9,击败王臻拿下男子组单打冠军。透过不同赛事庄智渊不断调整自己,为之后的亚运作准备。

台湾乒乓球好手庄智渊:“去中国打联赛也是为了准备仁川亚运,因为那边水平很高,在对于自己的技战术方面可以得到很多,就是能很多学习的地方,因为前一段三个月在那边,包括前面起场公开赛,就比较繁忙一点,那就等于在洛杉矶这边打个比赛,也算半调整休息这样,那完了以后当然就马上回台湾作,因为差不多剩一个月,剩最后一个月就算封闭训练。”

在El Monte举办的第四届洛杉矶乒乓球公开赛,今年单打冠军奖金为一万美金,创下历年美国乒乓球赛最高金额,参赛人数更成长两至三成。

洛杉矶乒乓球公开赛会长莫大军:“三百三十八个球员,比赛八百多场左右。”

乒乓球在美国虽然不像篮球一样倍受瞩目,但是高额奖金,以及多名好手参赛,让美国的喜欢乒乓球的球迷们除了亲身参与外,也能一饱眼福。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