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染血床單遭打劫 利比里亞埃博拉恐大流行

【新唐人2014年8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譚曉蔚編譯報導)利比里亞最大的貧民窟居民襲擊了那裡的埃博拉病毒檢疫中心,並搶走了沾染病人血液的床單、床墊,很可能會造成埃博拉病毒在此貧民窟的大流行。利比里亞告急!

美聯社8月17日引述利比里亞官員表示,該國首都蒙羅維亞最大的貧民窟居民襲擊了設在那裡的檢疫中心,並搶走了病人用的物品,包括沾染上血蹟的床單和床墊。官員表示非常擔心埃博拉病毒會在這個首都最大的貧民窟流傳開。

報導介紹,西點貧民窟的暴力發生在16日晚,當地居民以此表達對將其它地區的埃博拉病人轉到當地的檢疫中心的憤怒。

利比里亞助理衛生部長17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中心有多少病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警務官員表示,貧民窟居民可能把有血蹟的床墊,床單和毯子偷走,這可能會使得病毒感染蔓延。

利比里亞警察目前已經恢復了西點貧民窟的秩序,這個居民區估計有6萬到10萬貧困人口。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擔心搶劫事件會使得埃博拉病毒開始在首都蒙羅維亞蔓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埃博拉病毒目前已知在西非使1145人喪生,其中包括在利比里亞的41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