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晤中聯辦官員 表真普選訴求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香港民主黨五位立法會議員,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討論政改。民主黨向張曉明提交了民間報告,要求方案必須讓不同政見的人士參選,並表示,如果政改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將準備與佔領中環行動商討,發動佔中。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第一場與民主黨議員的會面,安排星期五在政府總部進行,原訂一小時的會面,結果談了一個半小時。會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強調該黨支持三軌方案,必須是無篩選的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就是不會有不合理的限制,給選民有真正的選擇,要給不同的政見人士可以進場參選。」

民主黨表明,如果將來推出的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該黨一定反對。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在立法會我們一定會投反對票,我們一定會與佔中三子及其他團體一起馬上策動佔領中環,用愛與和平去抗爭,而且其他的抗爭也會在社會各個層面、在議會內外出現。」

主持會面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佈中央負責政改的官員,下星期四邀請全體七十名立法會議員到深圳參與政改座談會。有部分泛民議員表示會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