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推手「立二拆四」受審 網路熱議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大陸炫富女郭美美「紅十字會」醜聞事件背後推手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被控「非法經營罪」一案,日前在北京開審,儘管楊秀宇認罪,但是很多大陸網友認為是被逼的,也有些人認為,這是對網路輿論的打壓、報復。

14號上午9點,中共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公開審理了「爾瑪天仙文化傳播公司」媒介部主管、「爾瑪互動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客戶經理楊秀宇、盧梅,被控涉嫌「非法經營」案。

中共警方指控楊秀宇以及他所在的公司,多次通過網路提供刪除信息和發佈虛假信息服務,從中獲得利益,要求以「非法經營罪」追究他的刑事責任。對於中共當局的指控,楊秀宇當庭認罪。

朝陽法院官方微博對庭審情況進行微博播報,大陸媒體也都高調報導,大陸網友也議論紛紛。

安徽網友尹春博士:「在那種情況下,誰能不認罪呢?這也是很正常的,不是在一個很公平的情況下,他們受到很多威脅的,很正常的。」

安徽網友尹春博士認為,中共當局大張旗鼓的報導這件事情,其實是老生常談,就是要控制言論。

也有網友表示,「立二拆四」被控罪,是因為他們曝光了「中國紅十字」的醜聞,揭露了中共所謂的楷模人物雷鋒造假的內幕,遭到當局報復。

湖南網友周周煮粥:「這個東西是慣用的手法,最主要還是以非法經營制裁他,而不會說是一政治的名義去起訴他們,(用)見不得光的那種方式,去維穩,去達到管束別人思想,管住別人嘴巴的目的。」

據報導,庭審在當天下午5點結束,當庭並沒有宣判。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