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獨有現象 心酸得讓人心痛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中國一位網友8月12日晚乘坐地鐵時看見一位衣衫襤褸的大叔坐在旁邊的地上,他起身讓座,但是無論他怎麼請大叔坐到座位上,這位大叔都沒有起身。

網友表示,這位大叔身上的衣服很髒,神情疲憊,他不肯坐到座位上,堅持坐在地鐵車廂的地板上。在很多人的勸說下,大叔仍然表示衣服很髒,不能坐在座位上,不想弄髒座位。

這件事情通過微博發表以後,很多網友表示心酸。有網友感嘆「看著很心酸 ,想著我的老父親也在外打工,在地鐵上也估計是這樣的!」

其實這樣心酸的一幕在大陸並不罕見,有大連網友曾在微博中表示,在31路公交車上看到兩位一身塵土的農民工,雖然車上有空座,但是這兩位工人卻選擇坐在台階上。他們小心翼翼,即怕弄髒車座,又擔心蹭髒身邊人的衣服。

河北石家莊的網友在微博中說過一件更加離譜的事,網友在車上看到一個20來歲的農民工給一個抱小孩的婦女讓座,這位婦女不但不肯坐,在小孩子要坐時,婦女還大聲罵孩子:「不怕髒啊」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