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被查再發酵 一個舉動曾驚呆胡錦濤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8月12日,法新社發自香港的消息稱,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目前正因涉嫌受賄遭到調查。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郭曾在十六大主席團的一次會議上,與張萬年等聯署「特別動議」發動兵變,令胡錦濤震驚不已。

西北狼郭伯雄被查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日前披露: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調查。他被懷疑收受賄賂,協助他人晉陞職銜。

72歲的郭伯雄原在中共軍中地位高於徐才厚,僅次於軍委主席胡錦濤,軍中勢力主要集中在蘭州軍區,與發跡于東北的徐才厚並稱「東北虎」與「西北狼」。

一份靠譜的分析是,因為中共軍隊是「雙首長」制度,軍職晉陞一定要經兩名軍委副主席同意才行,因此送賄賂的人,一定要同時將禮物送給兩人,所以郭伯雄也會跟徐才厚一樣受到調查。徐才厚已在今年六月因受賄嫌疑,被中共開除黨籍,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外界注意到,此前據香港《明報》7月9日報導,郭伯雄的兒子和兒媳因涉及相關案件,已在7月初被軍隊紀律檢查人員帶走協助調查。此次郭伯雄被查再次發酵,實有「三人成虎」的意味,不過也非空穴來風。

報導指,現年44歲的郭正鋼,大校軍銜,現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屬副軍職,亦是中共軍中最年輕的軍職官員之一。早在2008年,郭正鋼已經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正師職),去年4月25日,在全國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郭正鋼首次以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身分發表講話。

報導又引述網上流傳的一份軍中舉報信指,郭正鋼在總後勤部時經常不上班,結婚後有了孩子還在外面拈花惹草,將一名浙江女孩的肚子搞大,最後威逼元配離婚,再與該浙江女子結婚。

參与「軍事政變」 嚇呆胡錦濤

郭伯雄與徐才厚都是江澤民一路迅速提拔的軍中心腹。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屆四中全會上,除了胡錦濤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外;郭伯雄、徐才厚亦被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就在當月,郭伯雄、徐才厚又被江澤民晉陞為上將,並分別出任常務副總參謀長、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2年,江澤民為了出訪美國,把中共十六大召開的日期從9月份一直推遲到了11月。在出訪美國前,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五次激烈的辯論並經表決之後,以李瑞環不再留任、多名江澤民心腹進常委為代價,通過了關於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時值2002年10月22日,江澤民在美國被法輪功學員以「群體滅絕罪」告上法庭,出於對失去權力的極度恐懼,由曾慶紅出面,找在十六大上應該退休的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密謀江留任的問題,並告訴張,事成之後將讓他當國防部長。

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得到江澤民承諾的張萬年突然站起來用非常強硬的態度發難,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建議江澤民留任新一屆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張萬年發言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據說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如果他不同意,憑藉當時胡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

胡錦濤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他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20人的提議。事後據在場的人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3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人的「特別動議」獲得通過。不過,尉健行表態稱,他從原則上接受通過臨時「特別動議」,但從個人意志上是反對的。

當時請假未參會的萬里聽說此事後,氣得渾身發抖,拍案大罵江澤民,並在一怒之下退出了主席團常委會,以示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