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圖片密碼出爐 既安全又方便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為了不丟失密碼很多朋友喜歡用通用密碼,可是這樣實在是太不安全了。在這個資訊安全備受威脅的年代,應該怎麼樣才能保證資訊的安全呢?

澳大利亞18歲青年薩姆•克勞瑟(Sam Crowther)設計了一款非常有意思的程序,這個程序可以選擇一張圖片加以編碼,轉化為512個字元的超長密碼,這樣的密碼可以說是非常安全的。

綜合媒體報導,本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密碼保護研討會PasswordsCon上,薩姆所設計的一款安全程序App非常引人注意。這個程序可以讓使用者選擇一張圖片作為密碼,然後自動轉化成很長的密碼。因為現代人普遍愛拍照,手機裡隨時充斥著數百張照片,想破解密碼的人即使知道uSig的演算法則,也要先找到正確的照片才能破解,這樣可以說是萬無一失的!

設計這款程序的起因非常簡單,薩姆看到很多人的資訊安全得不到保障,很多人都在用很容易被猜到的密碼,冗長又複雜密碼雖然安全,但是很難記住。於是薩姆認準這一機會,從大學退學創立uSig公司,開發一款專屬安全軟體App。

克勞瑟的邏輯是:對任何人來說,記住一張照片是非常容易的。最為重要的是,即使陌生人進入你的設備,他也不可能知道你選擇哪張照片作為密碼,尤其是當你的設備中存有數百張照片的時侯。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