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官員齊站臺 紐約爭辦民主黨大會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訊】紐約市希望舉辦2016年的民主黨大會,但是面臨費城和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的競爭。週一,大會組委會選址小組到紐約踏看兩天,聯邦參議員舒默親自上陣,和市府官員、各區區長,在巴克萊中心前,為紐約市舉辦民主黨大會站臺。

2012年建成的布魯克林巴克萊中心是紐約頗具現代氣息的大型多功能場館。民主黨國會參議員舒默與市議長、主計長、公益維護人和布魯克林區長等官員在巴克萊中心歡迎民主黨大會籌委會成員,希望主辦民主黨大會給本地經濟注入活力。

國會參議員舒默:「要贏得選舉,需要討好選民。美國選民期待一個美好的未來,希望像徵美國夢的自由女神的火炬更明亮。布魯克林這裡就是實現美國夢最好的證明。」

紐約市擁有10萬個酒店房間,每年接待全世界的遊客5千6百萬,擁有全美大都市中最發達的地面交通系統,更有多條線路匯聚巴克萊中心。

警察局長布萊頓:「交通能力,看嘛,2、3、4、5、B、Q、D、N、R, 長島火車LIRR。」

警察局長布萊頓宣佈,大會期間可設立交通專線從曼哈頓中城14分鐘到達會場。紐約市警力3萬5,維持交通的人力5千,為2016年民主黨大會可專門撥出1萬2千警察負責安保、上千工作人員維護交通。

2004年,紐約市曾主辦共和黨大會。主管經濟發展的副市長阿麗莎•格蘭預計,2016年的民主黨大會給紐約市帶來的經濟效益會是12年前的10倍。

州長庫默同一天也發表聲明力挺紐約市。但民主黨內高層也有另一種聲音,認為紐約州已經是民主黨地盤,在賓州的與俄亥俄州這種搖擺州召開大會還比較有促進作用。參與競爭的城市除了紐約市、賓州費城和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還有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翰,以及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最後結果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宣佈。2016年的民主黨大會將正式提名下屆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