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真兒子和假兒子 有一個共同的嗜好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幾年,海外中文媒體上時不時會刊登曝光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醜聞,尤其是其兒子侵吞國企山東魯能集團以及在海外花巨資建豪宅的醜聞更是天下皆知。海外通常都把曾慶紅的兒子的名字報導為「曾偉」,然而,日前有法媒的一個訪談欄目中的嘉賓介紹說,曾慶紅兒子的真實名字叫「曾維」。報導並爆料了這兩個曾慶紅的真假兒子的一些內幕。

8月10日《法廣》發表一則訪談報導,應邀嘉賓高伐林爆料稱,最近關於中共高層和中國巨富家族的新聞中常常見到的「曾偉」與「曾維」這兩個名字,因名字讀音相近,常常被外界誤會為同一個人。但其實他們是不同的兩個人。

報導披露,2008年北京奧運開幕式上,中共紅人郎朗與一個名叫李木子的5歲小女孩合奏了一曲《星光》。當時,郎朗曾對他的圈內人說,導演張藝謀交代了:「她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管,隨便發揮,我也算是陪著她玩兒」。這個消息傳出後,引起外界對這個小女孩的身世背景的好奇心,隨後有人查證出李木子的父親叫「曾偉」。

據介紹,這個曾偉是位側重開發高級公寓的房地產商,1995年他和妻子楊蓉蓉創辦了棕櫚泉控股有限公司。這個雄心勃勃的曾偉,年紀輕輕就成為「中國地產十大企業家」之一。但是2010年10月,曾偉因涉嫌向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的兩名主管行賄而被香港廉政公署逮捕。

據稱,這個曾偉向工銀亞洲貸了款,到期了無力支付,於是他鋌而走險,在香港中環著名的五星級文華東方酒店洗手間內,將裝有230萬港幣的袋子交給工銀亞洲一高管,不料被現場設伏的探員當場拿獲。後來曾偉交了80萬港元保釋金取保候審,而後棄保潛逃,被國際刑警組織全球通緝。

2014年1月16日,曾偉試圖使用假身分進入美國塞班島時被捕,2014年6月19日被引渡回香港;6月27日,曾偉被判入獄27個月。

報導稱,曾慶紅的兒子名為曾維,就是那個被外界曝光在澳大利亞悉尼一擲千金購買和改建豪宅,以及鯨吞山東魯能案的主角。而曾偉與曾維有一個共同愛好:都喜歡豪宅。

據公開的資訊,曾維和蔣梅夫婦2008年以3240萬澳元(在當時相當於約2.5億元人民幣)買下悉尼106年歷史的豪宅「葵閣墨」,這是那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現在也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葵閣墨豪宅所坐落的Point Piper,是悉尼最昂貴的街區,Wolseley Road為其主街,2009年初,《華爾街日報》財富榜公佈全球最貴街道排行榜,這條街名列第九。從這座豪宅,可俯瞰悉尼歌劇院、海港大橋和悉尼塔,還可以看到總督府、總理府、悉尼軍港和海港中五彩繽紛的帆船。

曾維夫婦買下豪宅後,卻向當地政府申請拆毀重建:計劃斥資500萬澳元(相當於近3800萬人民幣)將這棟雙層磚造建築拆掉,重建一棟大型落地窗的五層鋼筋水泥建築。

報導寫道:「一棟有景觀、有歷史的豪宅,竟要被中國權貴暴發戶的後代拆毀重建!當地民衆又驚又怒,市政當局駁回重建申請。但是曾維的律師向州法官提起上訴,州法官駁回了市政當局的裁決。於是,最近這座豪宅的高墻內就傳出了起重機、挖掘機的隆隆轟鳴。」

7月29日,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經落馬,6月15日,香港一家媒體的執行總編在接受《法廣》的採訪時披露,周永康已經供出曾慶紅,外界指出,隨著周永康的落馬相信曾慶紅與兒子曾維涉貪的更多內幕會被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