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政變謠言衝擊北戴河會議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馬後,中南海不斷傳出異常消息。近日,有消息傳稱,中共軍中由於恐懼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反腐打擊,涉嫌貪腐的高層軍官正在暗地煽動、聯絡和策劃政變。有香港媒體發表評論說,軍中政變或許只是傳言,目的是想衝擊正在召開的北戴河會議,改變商討的軍委人事佈局。

8月7日,有海外媒體引述中共軍委內部的消息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等人。他們害怕下一個輪到自己,急於尋找對策自保。而最近習近平強令要求離退休軍隊官員清退違規房產,這導致更多離退休的軍中元老私下抗議,他們在紛紛聯絡力量,試圖對抗清退。「如果政變,這些退休的元老很可能成為積極串聯者。」

來自軍委內部的人士透露說,作為辦事秘書,他們聽聞了郭伯雄勾結常萬全等人準備政變的傳言,現在中共軍委內部很多人知道此事。但目前這一傳言卻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連日來,外界從中共當局對雲南昭通地震的反應速度分析北戴河秘密會議或正在召開。對此,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相信中共高層自上月底已聚集北戴河,至於議題,中共四中全會將通過的法治決議只是虛應故事,高層真正交鋒的恐怕是謠傳中的軍隊人事變動。

文章認為,上述傳聞稱:「軍中由於恐懼習近平反腐打擊,涉嫌貪腐的高層軍官正在暗地煽動、聯絡和策劃政變。」被點名的軍頭包括郭伯雄。空穴來風必有因,政變消息可信度甚低。但散播消息的動機、時機可圈可點:各大政治勢力、軍隊勢力爭相放風,無非是要衝擊新老領導人在北戴河商討軍委人事佈局,不致於有現職軍委委員下馬,但增補新成員不是不可能。

日前,北京盛傳現任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由於配合習近平對軍中反腐有功或將進入軍委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躋身中共軍隊決策層的消息。

英國《路透社》引述兩個匿名消息來源說,62歲的劉源將在今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被選入205人的中共中央委員會。

此前,香港《動向月刊》七月號的報導曾披露,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僅涉及嚴重受賄、買賣官職,還涉嫌為報復力主嚴查谷俊山的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曾經四次雇凶謀殺劉源未遂。據稱,這4件兇案全部發生在2012年中共18大前,現已全部立案追查。

6月30日,徐才厚被中共當局通報開除黨籍並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