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送愛心 南加僑團捐賑高雄氣爆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台灣高雄於31日深夜發生的重大氣爆事件,造成28人死亡,300多人受傷。8月4日上午,羅省中華會館舉行「為高雄市氣爆受難者募款」新聞會,南加州各僑團代表參加了募款會,為高雄加油。

由中華會館發起的這次募款活動,得到了中華會館所屬僑團、臺僑及越柬寮華人團體的支持。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所謂的軟實力,SOFT POWER,就是台灣的愛心,這個SOFT POWER不僅是軟實力,也是一個暖實力,是一個WARM POWER,讓大家感受到溫暖。」

參加募款活動的僑界朋友,現場即熱心捐助了一萬多美元。

僑團代表中有幾位家鄉在高雄,家鄉的氣爆事件牽動著他們的心。僑務顧問許淑麗祖籍高雄,少年時的家就在三多路和二聖路之間。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許淑麗:「我是住在和平2路183號的許淑麗,那是二十幾年前的位址,所以看了我們真的是很痛,所以你們一定要加油,不管是警消,還是我們當地的鄉親,你要知道海外的同胞真的是很支持我們高雄,大家加油。」

參會的各僑團表示,將組織僑團內的朋友捐款後統一寄送捐款帳戶。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所有的愛心,所有的幫忙協助,我想都會發揮它的作用,我們在這里特別對所有熱心參與的朋友,熱心捐助的朋友表達感謝。」

中華會館表示,所有捐款將公開透明,確保送達。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