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發達國家很難爆發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經在西非感染了超過1600人,死亡近900人,隨著受到感染和死亡人數的增加,越來越多的國家對埃博拉病毒提高了警戒。同時,有專家表示,埃博拉在發達國家比較不容易爆發。

埃博拉病毒從上個世紀70年代首次被發現至今,它的疫情爆發範圍始終還沒有超出非洲地區。

然而,今年的爆發規模不僅超過以往,全球化的便利交通,也讓世界各國開始擔心埃博拉會擴散蔓延到更多國家與地區。

不過,有專家表示,埃博拉在發達國家爆發的機率其實非常低。

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院長彼得•皮奧特教授:「埃博拉疫情經常在貧困和醫療條件非常差的地區爆發,這也是疫情會擴散的原因。但這裏不會,我認為這裏永遠不會爆發埃博拉。」

利比里亞受到埃博拉感染的美國醫生,回到美國接受實驗治療之後,已經出現改善跡象。

出現疫情的非洲國家也持續加強當地的隔離工作,利比里亞和塞拉里昂都已經派出軍隊封鎖受感染地區。

世界銀行和非洲發展銀行也已經承諾,將撥款數億美元的緊急資金,幫助受災地區改善醫療設施,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