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百年 加拿大隆重紀念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訊】同天,作為一戰最大的參與國之一的加拿大,舉行了隆重的祭奠儀式。紀念這一跨世紀的世界重大歷史。

祭奠儀式分別在渥太華無名英雄紀念碑和戰爭博物館舉行。加拿大總理哈珀發表演講在無名英雄紀念碑前敬獻了花圈。

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渥太華戰爭博物館前的演講中,鼓勵人們,特別是新一代人銘記歷史,繼續履行維護世界正義與和平的承諾。

哈珀:「民主、法治,人權與尊嚴,一個世紀以來,前輩們已經為我們開創了,我們將始終堅守這些原則與價值理念。」

加拿大總督(David Johnston)日前發表講話稱,100年前的1914年8月初,一戰開始,人們寄希望於當年底戰爭就結束,但事實上,戰爭持續了4年之久。戰爭的歷史也在警示我們,和平不是一勞永逸的,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維護。」

據史料記載,1914至1918年持續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有六十五萬名加拿大人參與,其中六萬六千人犧牲,十七萬兩千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