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人事變動外 周永康違紀審查或作了結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公布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調查當天,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召開也同時被確定。日前,中共四中全會內容成為各界關注要點。有分析認為,周永康案審查結果或在會上公布。

各界聚焦人事變動

綜合海內外媒體報導,人事變動将是中共四中全會被關注的焦點。

中共十八大後「反腐打虎」,涉及2名政治局委員和3名候補委員;中央委員中共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中央候補委員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永春。

外媒推測,中共高层江、习权斗越演越烈,十八大後沒有入選常委的團派大將汪洋和李源潮,隨著習近平上台,不斷被委以重任,将来被補位政治局常委可能極大。本次四中全會或有更多高層人事安排未为可知。

另外,與習近平同為太子黨的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也成為關注焦點。

路透社8月1日引消息來源說,劉源將至少成為中央軍委委員,甚至可能成為一名副主席。在幹掉軍中江派巨頭谷俊山、徐才厚過程中,劉助習立下汗馬功勞,被认為将是獲提原因。

周永康將被定性

港媒分析,按照周永康的級別,他的違紀審查,應該會在四中全會上做個了結。

中國知名歷史學者章立凡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分析,中共當局在四中全會上,應該會對周永康宣佈開除黨籍、移送司法。

章立凡說,對周永康的審查是一則舊聞了,在去年就已經開始了,其實只是沒有公佈;選在7月底公佈周永康案,留兩個半月的提前量,就是追認了一個舊聞。

對於中共中央全會首次以「依法治國」為主題,章立凡認為:「宣傳意義大於實質意義。」進一步變化,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