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查 政治氣氛如「林彪叛逃」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公佈「立案審查」後,其在位時掌控的各大勢力紛紛公开表态、站隊,與周永康劃清界限,並表示堅決擁護中共中央的決定。中南海政治氣氛與43年前「林彪叛逃事件」被公布罪行後如出一轍。

中共「站隊」文化盛行,而且至關重要,決定一個人政治命運,是每次政治運動的保留劇目。當年毛澤東的副手、「副統帥」林彪逃奔蒙古後被斥為「大叛徒、大賣國賊、大漢奸、大野心家」,包括朱德、劉伯承、陳毅、聶榮臻、肖克等都曾向毛澤東表態,「揭露」林彪罪行。

而今周永康落馬後,各方勢力亦循例站隊。

據悉,繼解放軍全軍、武警部隊後,周永康曾經「勢力範圍」的中石油、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最高檢、最高法、司法部等中央政法系統,連日均表態擁護查周。而四川省也召開了省委常委擴大會議,表態堅決擁護中央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並表示不搞「小圈子和人身依附」,營造所謂「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和政治生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