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接下來請關注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併購後 Beats將裁員300人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以30億美元併購Beat後,將裁掉大約300名員工,分別屬於人力資源、財務和其他部門。買下Beats是蘋果歷年來最大的併購案,提供製造iPhone的蘋果音樂串流服務和Beats耳機生產線。到6月底為止,蘋果共有4萬1千3百名員工。

節流奏效 寶獅3年來首度獲利

歐洲第2大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公布,上半年獲利優於預期,營業利益由1年前同期的虧損1億歐元轉為獲利4.77億歐元,大約6.4億美元。主要原因是成本下降以及新車款銷售增加,協助寶獅在虧損3年後轉虧為盈。為了終結虧損,寶獅去年關閉在巴黎的一家工廠,以及專注發展獲利較高的新車款。

WiiU銷售落後 任天堂虧損超標

任天堂第一季虧損超越預期,達到99億日圓,大約9千7百萬美元,去年同期則是獲利86億日圓。任天堂難以應付消費者加速轉向行動遊戲的趨勢,瑪利歐賽車8的問世,未能克服Wii U銷售落後對手遊戲機的困境。為讓和微軟以及索尼的遊戲機對抗,任天堂正推出新款遊戲和Amiibo公仔系列,搭配遊戲和玩家互動。

高階停滯 智能手機成長來自中低階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預估,今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規模將達到1.18億支﹔以價格區分,成長來源大部分在200美元至400美元的中階市場和為200美元以下的低階市場,成長率為42%和43%,400元以上的高階市場將出現衰退。對於以高階市場為主的許多品牌和芯片廠商來說,新產品開發將轉為以中低階智能手機為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