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兒子周濱供出了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新華社星期二(7月29日)發布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被立案調查。隨後在不到一個小時內,《財經網》引述權威渠道的信息表明,無錫籍商人周濱(亦作周斌)已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批捕。《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周濱最近交待了對其父親不利的直接證據,使得中共高層決定公開宣布對周的調查。

《紐時》7月30日的報導指出,有調查顯示,周永康的兒子、一個弟媳,以及一位親家母擁價值約10億人民幣的可追溯資產,其中的大部分集中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周永康曾在該行業有影響政策和人事的職位。這些估計是基於可公開獲得的記錄,以及對他們公司價值的有限評估;不包括房地產或海外資產,那類財產更難確定,也更難估價。

報導引述一位與高級官員交往甚密的知情人士表示,周永康的兒子周濱一直是這次調查的中心人物,他也已被拘留,被調查的還有周永康大家庭中的其他成員,包括他的妻子賈曉燁,弟弟周元青和弟媳周玲英。

報導並援引一位經常與高級和中層官員見面的身居北京的政治顧問說,他被告知,周濱最近向中共領導人交待了對其父親不利的直接證據,據這位顧問和其他黨內人士透露,周永康在幾個月的拘留期間曾強烈否認他本人有任何不當行為。該顧問說,新證據幫助加強了高層領導人之間的共識,他們決定公開宣布對周的調查。

這位顧問說,共識在北戴河終於變得明朗,北戴河是黨內元老們常在夏天私下會面的北部海濱度假勝地。習近平從本月初的南美之行回來後,和其他領導人討論了這個案子。

生於1972年1月的周濱, 2001年,攜妻黃婉自美國回到北京。黃婉的父親黃渝生是黃汲清之子,母親為詹敏利。黃汲清是著名地質學家。詹敏利、黃婉也曾在周濱多家公司持股任職。

去年年底開始,一直傳言中共高層決定處理周永康,但這條消息此前一直未能得到公開確認。如今,這一新聞的公布正好與另一個公告同時,那就是由200多名高級官員組成的中共中央委員會將在十月召開全體會議,「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大問題」將在議程上。

中共過去「刑不上常委」的規矩,顯然已經被打破。

在港上市的上海惠生工程 幕後真正老闆傳是周濱

依託周永康強大的政治影響力,數十年來,無錫周家建立起一個龐大而又隱秘的政商帝國,範圍從北京延及四川甚至拓展至海外。

2013年9月4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港上市的惠生工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下稱惠生工程),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有密切關係。

惠生工程是來自上海的民營企業,2012年底在香港上市,2013年中傳出消息說,公司大股東兼主席華邦嵩(47歲)只是代人持股,幕後真正老闆實際是周濱,然該公司曾經發聲明否認。

從惠生公布的公司管理層名單來看,這個民營企業後台非常硬。其管理層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吳建民,劉吉、蔡思聰、執行董事、高級副總裁劉海軍、陳文峰,執行董事是華邦嵩。

《蘋果日報》在「京城密語:江家周家聯手榨乾石油業」一文中透露,劉吉是江澤民的智囊,上海起家的惠生公司,跟江澤民、江綿恆很有聯繫,而且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據說就是王冶坪的侄女,因此惠生公司背後的大老虎,不只是周永康家族,還有江澤民家族。

周濱憑貪腐積聚驚人財富

在中國尤其是在四川,周濱的生意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依託四川商人吳兵的「中旭系」以及石油系統,其商業帝國的價值以億萬計。

薄熙來被免職後,《蘋果日報》曾報導,周永康長期與薄熙來存在利益交換關係。周永康涉嫌巨大貪腐,其中周的兒子周濱憑貪腐積聚了200億人民幣財富,周濱僅在重慶取得的近400億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其中100億皆中飽私囊。

周濱在北京一地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郊區的宮殿式豪宅, 其中一處豪宅,未裝修就價值高達2億人民幣。周濱投桃報李,大力促成了中石油系統、重慶和四川眾多官員的升遷。

介入司法 淫亂

據此前媒體報導,周濱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

在淫亂問題上,性好漁色的周永康對於女人需索無度,早在中石油任職期間,就經常傳出私生活荒誕不羈,「百雞王」名號不脛而走。而辦公場所公然召妓、與薄熙來共用女人等傳聞更是滿天飛。其子周濱雖然相對低調些,但《新紀元》此前收集到一張周濱在澳洲賭場尋歡作樂的照片,這可能是媒體公布的周濱第一張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