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7月2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周永康:從石油老闆成為權力第三大人物

失勢落馬、遭到調查的周永康,在2012年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前,曾是中共黨內權力第三大的人。但他權力之大,也與他貪腐墮落的程度成正比。周永康不但謀殺前妻,臉上經常掛著兇惡的神情,時時表露出他對習近平當局的敵意,也傳出他曾經試圖發動政變,但失敗被抓。

法國《世界報》
周永康權傾一時 貪腐落馬

71歲的周永康是繼薄熙來落馬之後,仍然對習近平構成威脅的主要政治對手之一,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掌控全國公安、檢察院、法院與情報部門,權傾一時,但如今也在當局的反貪腐行動下中箭落馬。周永康被調查,也打破中共過去「罪不及常委」的慣例。

德國《明鏡週刊》
中共首次調查政治局退休常委

從過去以來,中共當局從來沒有針對現任或卸任的政治局常委進行犯罪調查,只有30多年前鄧小平對付「四人幫」時才有過。周永康在位時,中共政法委大幅擴權,並且在中國石油體系、四川省都有龐大勢力範圍。因此在中國石油、政法委體系當中,都存在著嚴重的貪腐問題。

美國《華爾街日報》
周永康落馬 中國網絡炸鍋

過去在微博上,關於周永康受調查的帖子,很快就遭到刪除。但週四中共宣佈調查周永康後,微博上的討論立即大爆發,「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微博最火爆的話題,消息傳出兩個小時內,點閱這項話題的網友超過430萬人。過去一年多來,「周永康」三個字也一直被屏蔽,如今也終於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