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周永康被拋出前中共4大反常舉動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北京時間7月29日18點,中共喉舌新華社宣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調查。而在此前,中共詭異新聞不斷。

1.大陸航班延誤或取消頻發 原因不明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往返上海和北京之間的至少100個航班被延誤或取消。華東空域連續三天實行「空中流量管制」,香港飛往華東地區航班大受影響,其中香港往返上海的航班受衝擊最大。

隨後有網友爆料說:上海航班取消據稱是因為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喬裝出逃失敗。網路上還流傳一篇G將軍出逃記,詳細描述郭伯雄跑路細節。

7月20日,中共警方抓捕網民39人,其中2人被拘捕,其他人分別進行治安處罰和教育訓誡。中共警方表示這些網民涉嫌在網路上編造上海空中管制是因抓捕郭伯雄等謠言。

7月21、22日,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南美洲進行國事訪問時,上海虹橋機場多個航班被取消,其它大部份航班也都延誤。此外,北京、天津、青島和大連等地航班全部延誤,部分北京、石家莊和長春等地航班被取消。

外界分析,在南北覆蓋主要經濟發達地區的領空進行軍事演習,無預警突然中斷國內最繁忙的商業航線,不僅是前所未聞,也實屬詭異。

2.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集體「失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7月15日至23日出訪南美洲國家,從25日中午回京直到27日晚,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無公開活動,似乎全部集體「失蹤」。

7月27、28日,中共官媒新華網與人民網有關習近平、李克強的活動,都是訪問南美洲、山東考察的舊新聞綜合報導,並無更新活動報導。自7月25日後,中共其他五名政治局常委也沒有更新他們的相關活動報導。

7月23日香港有媒體透露,在結束對美洲四國為期10天訪問後,習近平將直奔北戴河,或將上演另一場「大戲」。7月25日,大陸媒體報導,中紀委監察部的北戴河培訓中心「已做保密處理」。

據《大紀元》引述的消息稱,北戴河會議或將於本月下旬至8月上旬召開,在此期間,中共高層將非正式討論其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經濟形勢兩大議題。也有報導指,這次北戴河會議議題可能還會涉及周永康

3.中共四常委半年五次到訪內蒙古

據大陸媒體消息,1月2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內蒙古調研,同時「視察」國防線,並反覆強調要將內蒙古建成中國大陸北疆安全穩定的屏障。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後在3月27日、5月22日兩次到內蒙古赤峰市「考察」,官媒對外宣稱是「考察民生」問題。

在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7月3、4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突然到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調研」,並在內蒙古召開部分省市巡視工作座談會上稱:「黨內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表情嚴肅凝重,還重拍桌子。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則走訪了呼和浩特和鄂爾多斯兩地。

在2013年12月傳出周永康被抓消息後,海外曾盛傳周永康被關押在內蒙古包頭市的一個軍事基地內,由中共中央警衛局與北京軍區重兵看守。

4.周永康立案前中共軍方異動頻繁

據《大紀元》報導,在7月29日中共官媒《新華網》發佈周永康被立案調查前,中共軍方異動頻繁,海陸空三軍同時進行軍事演習,並曾調動大批戰艦封鎖京津海上交通要道渤海海峽和黃海北部。

根據中共海事局的消息,7月25日至8月1日,中共海軍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7月25日至8月1日,海軍在北部灣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訓練。7月29日至8月2日,在東海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

7月22日中共官媒報導,7月20日至8月15日,華東華中12個機場因故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有媒體認為是與中共空軍的軍事演習有關,但中共國防部否認航班延誤與軍事演習有關。

據中共官媒消息,7月15日後,中共軍方在甘肅省等地區進行跨軍區實彈演習。預計南京、濟南和成都等6個軍區10隻部隊參與,直至10月結束。

中共官方7月7日發佈消息,7月9、10、11日每天11點至15點在渤海相關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要求期間任何船隻不得進入此海域。

與此同時,中共軍隊將領也進行大幅調動和調整。7月17日王文大校出任駐澳門軍隊司令。7月14日,海南軍區司令譚本宏少將出任駐香港軍隊司令。

7月11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授予中共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王教成和政委褚益民、廣州軍區政委魏亮等四人上將軍銜,其中三人是屬破例晉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