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立案調查 北京低調宣佈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外界關注已久的周永康案終於有所進展。週二,北京發佈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因涉嫌腐敗被立案調查。就在宣佈周永康被調查後,中共媒體《財經》雜誌報導稱,周永康之子周濱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逮捕。

但這則不到70字的簡訊,甚至沒有註明周永康的頭銜。聲明也沒有說明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具體內容。

周永康還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這是中共執政60多年以來受調查的最高級別官員。

分析人士認為,周永康代表中共血債幫的主要勢力,他的受調查被認為與江澤民集團試圖與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奪權有關。但周永康案可能不會明確涉及他最嚴重的罪行,即十多年來通過酷刑等手段殘酷鎮壓法輪功等信仰團體,並主導包括活摘器官牟利這樣的「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此前,曾擔任過周永康秘書的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餘剛和公安部警衛局首長警衛處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已被立案調查

一個月以來受到調查、與周永康有密切關聯的中共高官還有,前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王永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