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還未到?官媒暗示周永康不是終極「大老虎」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北京時間7月29日18點左右,中共官方證實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這是在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傳出消息的一年後首次被中共當局證實,煮了約一年的「康師傅」方便麵終於下鍋。隨後,中共官媒又拋出周濱被批捕,各大陸媒爭相為拋出這隻「周大老虎」造勢,中共黨媒人民網出爐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暗示周永康不是終極大老虎。

中國時評人張粟田表示,北京當局公開宣布對周案立案調查,而在周永康之後的曾慶紅、江綿恆也必將正式抓捕,大清算在周永康這裏也只是開了一個頭。

中共黨媒人民網的評論暗藏殺機稱:「周永康是大老虎,連這樣的大老虎都被打掉,那些心存幻想的腐敗分子就應該明白,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無論有多大的後台,都難逃懲處。」

陳良宇舊部被查 上海風暴來了
  
在周永康被拋出的前一天,曾在上海黃浦區擔任原中共政治局委員陳良宇副手的上海商業領袖王宗南7月28日「令人驚訝」地被立案偵查,引起輿論騷動。有媒體直指王宗南的被查可能意味著上海反腐風暴已然揭幕。

上海檢察網7月28日發布公告,上海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在友誼(集團)有限公司、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期間挪用公款、受賄,于昨日被立案偵查。去年11月27日,王宗南已因身體原因卸任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一職。

王宗南與政商界關係千絲萬縷,有港媒分析指上海反貪風暴或由此揭幕。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擔任黃浦區長時(1987.02-1992.10),王宗南任黃浦區長助理、副區長。1995年,40歲的王宗南棄政從商,加入上海友誼集團擔任總經理,同時兼任聯華超市董事長。2006年,光明食品集團成立,王宗南擔任擔任光明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曾公開表示,作為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上海迫切需要一大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集團,大企業。

十七大前落馬的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也曾造成中共政壇大地震,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2006年12月14日發往美國華府的密電披露:數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的子女也捲入了陳良宇醜聞,但為了維護黨的團結,除了陳良宇的兒子,其他人都不大可能面臨起訴。

電報中說,上海交大公共事務和國際關係學院院長胡煒(Hu Wei音譯)表示,幾名最高層領導人的家屬涉入了令陳良宇下台的「社保基金挪用案」。他指出: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是與該醜聞有關的房地產交易的一名受益人。他也指出: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的女兒黃凡(Huang Fan音譯)也捲入其中,而黃菊與陳良宇一直關係密切。

上海市人大的研究員周梅雁(Zhou Meiyan音譯)指出:江澤民的次子江綿康也通過陳良宇的兒子陳偉力涉入了此案。

中共高層「鬥法」高潮應該在上海

與此同時,中共中央巡視組將對廣西、上海、江蘇等10個省市區進行巡視,並對體育總局、中科院和一汽集團進行專項巡視。2013年11月19日,習近平派出審計署的侯凱「空降」上海,接替楊曉渡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紀委書記。

在中紀委巡視組即將巡視上海之際,上海市紀委、監察局機關日前已對內設機構進行調整,上海市各區縣紀委書記也經歷大換血。機構調整后,紀檢監察室增加到8個,增設第七、第八紀檢監察室,及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室。而此前有黃浦、松江、嘉定、崇明等區縣的新任紀委書記已陸續到位。

此外,外界諸多評論分析稱:目前中共高層鬥法應該已經到了高潮的時刻。習近平結束為期13天的拉丁美洲之行,25日中午成功返抵北京。本來出訪原定是巴西、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古巴拉美四國,根本沒有葡萄牙,為啥24日突然在葡萄牙特塞拉島上會見擔任葡萄牙總統代表的副總理波塔斯,又說了一些不疼不癢的話,有消息披露是因為習專機因技術原因暫停葡萄牙。這讓人聯想到大陸軍演,7月20日-8月15日空中管制。

習近平外訪期間,幾大江派常委密集調研:7月17日至19日,張高麗去了福建進行調研;劉雲山去了青海進行調研;張德江去香港會見「建制派」人物;7月18日至21日,俞正聲去了內蒙。

7月22日夜裡,上海網友劇透稱上海警察武警傾城出動;7月14日,京沪航班诡异大量取消。7月16日,中纪委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会议确定巡视上海、江苏等江泽民老巢或窝点,王歧山出席会议并放出狠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