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最後露面內情 接到吳儀電話忐忑不安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7月29日下午18點左右,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鑒於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

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發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消息。

此前,有關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在海內外頻傳,但中共當局遲遲未做出正式回應。不過,周永康多名舊部與心腹的相繼落馬,令民間越發確信了傳言的屬實。

2013年10月1日,周永康在一片風聲鶴唳的「出事」聲中露面。有關這次露面,新唐人曾發表文章,揭露相關內情,全文如下:

【新唐人2014年3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雖然中共當局至今仍未公布,但已進入最後調查階段的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正被外界以各種方式逼近事實真相。近日,再有港媒披露周永康落馬前最後一次露面的內情。

五個多月前,即2013年10月1日,周永康在一片風聲鶴唳的「出事」聲中露面,回到其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參加60周年校慶活動。當時,圍繞周永康身邊的被視為「黨羽」的人物,正一個接一個遭到剪除。

其中一個典型人物,是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以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蔣潔敏。9月1日,中共國家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同年3月,蔣潔敏辭去公司董事長、董事職務,出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組副書記。9月3日,中共宣布免去其領導職務。

作為周的心腹馬仔,蔣潔敏的落馬對周永康的「殺傷力」很大,有海外中文媒體稱,蔣潔敏被查處後交代了3000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萬收購的黑幕。而且,據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原中共中央委員、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後,就像全部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就他已交代的問題足夠判死刑了。

因此,周此時在公眾面前的出現,令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香港《亞洲周刊》報導披露,9月末的一天,前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吳儀打電話給周永康,問他去不去中國石油大學60週年校慶活動。

而實際上,吳儀當然知道周永康已經遇到的麻煩事,不知是出於關心還是試探虛實。他倆通了電話。心煩意亂的他含含糊糊透露自己有點麻煩,也未知是否能公開出現校慶活動。

電話後,一種念頭越來越強烈:乾脆給習近平打電話,表明自己想去參加石油大學六十週年校慶活動,看看習近平如何表態。

習近平在電話那頭不動聲色,只是扔下一句話:去不去,由你自己決定。

於是,就有了周永康這最後一次的公開露面。

周永康與吳儀是前北京石油學院、現中國石油大學校友,吳儀是1959至1962年在校讀石油煉製系石油工程專業,周永康則是1961至1966年在校讀勘探系地球物理勘探專業。

吳儀也是薄熙來的剋星、死對頭,中共17大時,吳儀不惜用「裸退」的方式,阻斷了薄熙來升遷接任副總理官職,據《朝日新聞》當時的報導稱,吳儀「裸退」的條件,就是薄熙來絕不能接她副總理職位,必須下放重慶。2007年11月,薄熙來被貶為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而周永康則是薄熙來的背後靠山之一,薄周密謀政變,篡奪中共最高權力。因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薄熙來也很快因此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