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 利誘 恐嚇 貪官被逮 醜態盡出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截至2014年7月26日,中共治下的官場有521名貪官被先後點名通報,其中包括2名副國級官員和37名省部級官員。有媒體披露,這些貪腐官員不但分佈廣泛,被查後更是醜態百出。有網民評論說:現行機制下,全國一般黑。

貪腐案發廣泛 「蒼蠅老虎成群」

《北京青年報》報導,至7月21日,西藏鹽業總公司程潤社、扎西德吉被移送司法後,「落馬」官員的名字填補了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所有空白。

從中紀委監察部網站被通報官員的總體數量上來看,查處的貪腐官員,廣東、湖北和福建三省最多,分別有41、36和32名;而海南、四川、湖南三省被點名通報人數也在25人以上。

在落馬的中共省部級官員之中,來自四川省或曾在四川工作過的達到5人,排列在所有省份的第一位。此外,江西和山西也是「老虎」較為密集的地區,各有3名「老虎」被查。

報導稱,至今年4月就有88名中共貪腐官員被通報,創下了所有月份的通報紀錄;伴隨著中共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陳鐵新的「落馬」,今年被調查的中共省部級高官數量已達到19人,超過了去年的總和。

被查貪官 醜態百出

大陸媒體報導,貪腐官員被查過程中,醜態百出。

廣東省陽西縣一位中共鎮黨委書記被調查初期,有次看到紀檢官員從審訊室走出來,「撲通」一聲跪下,奉上150萬元求網開一面。

一些中共黨政官員被調查,通過千絲萬縷關係,找上紀檢官員家門送禮,以至於每逢查辦貪腐案件,紀檢官員不得不提前給家人「打預防針」,除非親友,不要讓陌生人到家裡來,以防有人上門送禮。

如果金錢利誘不成,部分涉貪官員會改以恐嚇等方式。

更有甚者,聘請假冒的專家學者連署要求停止辦案,還找來外省記者製作假報紙,造謠詆毀辦案人員,增加輿論壓力,並派員到北京告狀。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現行機制下 全國一般黑

對於中共治下官場腐敗現象,網友展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現行機制下,相信全國一般黑,沒有例外 ,例外的是更腐更貪 。

也有網友說:不是四川老虎最多,是四川被紀委光顧的多。全國各省如果都跟查四川一樣查,拔出蘿蔔帶出泥,比四川老虎多的省份多的是!

有網友說:如果抓不住以大大老虎的老老虎,反腐敗將失敗,堅決剷除以老老老虎為首邪惡分子,才能徹底反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