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 利诱 恐吓 贪官被逮 丑态尽出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截至2014年7月26日,中共治下的官场有521名贪官被先后点名通报,其中包括2名副国级官员和37名省部级官员。有媒体披露,这些贪腐官员不但分布广泛,被查后更是丑态百出。有网民评论说:现行机制下,全国一般黑。

贪腐案发广泛 “苍蝇老虎成群”

《北京青年报》报导,至7月21日,西藏盐业总公司程润社、扎西德吉被移送司法后,“落马”官员的名字填补了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所有空白。

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被通报官员的总体数量上来看,查处的贪腐官员,广东、湖北和福建三省最多,分别有41、36和32名;而海南、四川、湖南三省被点名通报人数也在25人以上。

在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官员之中,来自四川省或曾在四川工作过的达到5人,排列在所有省份的第一位。此外,江西和山西也是“老虎”较为密集的地区,各有3名“老虎”被查。

报导称,至今年4月就有88名中共贪腐官员被通报,创下了所有月份的通报纪录;伴随着中共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的“落马”,今年被调查的中共省部级高官数量已达到19人,超过了去年的总和。

被查贪官 丑态百出

大陆媒体报导,贪腐官员被查过程中,丑态百出。

广东省阳西县一位中共镇党委书记被调查初期,有次看到纪检官员从审讯室走出来,“扑通”一声跪下,奉上150万元求网开一面。

一些中共党政官员被调查,通过千丝万缕关系,找上纪检官员家门送礼,以至于每逢查办贪腐案件,纪检官员不得不提前给家人“打预防针”,除非亲友,不要让陌生人到家里来,以防有人上门送礼。

如果金钱利诱不成,部分涉贪官员会改以恐吓等方式。

更有甚者,聘请假冒的专家学者连署要求停止办案,还找来外省记者制作假报纸,造谣诋毁办案人员,增加舆论压力,并派员到北京告状。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现行机制下 全国一般黑

对于中共治下官场腐败现象,网友展开热烈讨论,有网友说:现行机制下,相信全国一般黑,没有例外 ,例外的是更腐更贪 。

也有网友说:不是四川老虎最多,是四川被纪委光顾的多。全国各省如果都跟查四川一样查,拔出萝卜带出泥,比四川老虎多的省份多的是!

有网友说:如果抓不住以大大老虎的老老虎,反腐败将失败,坚决铲除以老老老虎为首邪恶分子,才能彻底反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