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中「一批人」或成新查處目標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馬,腐敗不堪中共軍隊震蕩不斷加劇。港媒披露,曾任徐才厚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已證實被撤職;徐才厚的另外多名秘書也被查。此外,與徐才厚同一級別的另一前軍頭郭伯雄也被擺至台前,其貪腐醜聞頻頻曝光。

7月26日,香港媒體《東方日報》報導稱,曾任徐才厚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證實被撤職,由駐守廈門的第31軍政委姜勇少將接替。

被稱作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掌控中共軍方人事升遷長達10年之久。 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宣布開除徐才厚黨籍,並將其移交司法。徐才厚除了被曝光買官賣官外,還在軍中大量安插自己的親信,特別是他的秘書。

港媒報導說,近期,除了張貢獻被撤職,徐才厚的「東北軍」、「瓦房店系」也開始被清洗。

此外,還有二炮副政委於大清少將、中共軍報社前社長黃國柱少將、四川省軍區前政委葉萬勇少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前湖北省軍區副司令蘭偉傑少將、前山西省軍區司令方文平少將及總後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他們之中已有多人獲官方證實被查。

報導稱,除了徐才厚的秘書,過去幾屆軍委副主席的秘書們,在仕途上也是順風順水,官拜上將者不在少數,有的已經出任大軍區司令、政委。

然而,這些秘書出身的人並沒有基層一線帶兵的經驗,他們最大的本事就是幫助軍頭寫寫稿、拎拎包,這些當代趙括嘴皮功夫一流,說的比唱的好聽,如果遇到戰爭,他們領兵打仗,又有多少勝算?

軍方高層的秘書幫

日前,一篇題為《2012年後現役將軍人脈關係、父子關係、秘書關係》的文章在網路熱傳,該文披露中共軍隊布滿了中共太子黨以及軍方高層的秘書幫。

其中包括上述徐才厚的秘書幫;還有江澤民的心腹: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張萬年的多名親信和秘書幫,他們都在中共軍中任要職。如原郭伯雄秘書劉志剛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張萬年的兩個女婿黃漢標、王曉朝及其秘書朱和平分別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廣州軍區空軍副司令員及重慶警備區司令員等要職。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曾長期擔任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秘書賈廷安,毫無從軍經歷,卻於1994年晉陞少將軍銜;2005年晉陞中將軍銜;2007年調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6月晉陞為上將軍銜。

習近平放狠話軍隊要「查處一批人」

日前,據多方消息,習近平在6月26日的政治局會議上表示,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

7月11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其亮在其主持的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時,多次提到習近平,並放話「查處一批人」。

徐才厚落馬後,據報江澤民的另一軍中心腹、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抓。中國近代史學家章立凡7月10日對美國之音表示,徐才厚被打,只是習近平在軍中反腐行動的開始,相信還會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現任軍中高層被打老虎。

他說:「這個東西一旦開了頭,就是沒有回頭箭,習近平一定會通過對軍隊的反腐整肅,牢牢地控制住軍權」。

中共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辛子陵表示,根據他所了解的情況,郭伯雄被調查一事是確實的。 「郭和徐是分不開的,這兩個人都罪孽大得很」。

自習近平上任後,通過成立最高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掌控軍權。今年4月左右,當局對中共5個集團軍的軍長進行了調整,涉及4大軍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