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曝中共陸軍訓練造假 網友:浪費納稅人錢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軍隊被問責檢查後,陸軍第40集團軍某旅傳出大量訓練造假醜聞。有網友感嘆:浪費納稅人的錢。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7日報導,中共陸軍第40集團軍某摩步旅軍事訓練中存在許多「有錯」、「無為」和「亂為」行為。

報導稱,該旅先後有319人被處分,其中2名營長、一名副營長因工作失職被免職並處理轉業;4名機關幹部和7名分隊幹部被暫緩晉職;5名士官被取消士官資格按義務兵處理退伍;39名官兵由於軍事理論成績低於80分,被取消年終獎勵工資;1名軍事指揮員因弄虛作假受到記過處分。

單兵作戰訓練缺斤短兩

報導介紹,按照單兵作戰最低攜行標準,每人要帶的東西分別是武器、雨衣、水壺、挎包、四個彈匣和一個防毒面具,總重量是14.8斤。

在全副武裝拉練考核現場,出發前,隨意抽點11名戰士,用秤逐個稱量攜帶物資的重量。稱完後,有3個戰士攜帶的東西不夠秤。

原來,為圖輕快,個別戰士的背囊里少裝了一些東西。

未經操作 就考核問責

報導稱,一位新畢業排長與同期畢業的3名國防生幹部,報到不足半年,考核前對通信電台連摸都沒摸過,然而,電台操作考核不過關竟然被問責。

4人不服,拒絕接受問責處罰結果,「聯名上書」。最後暴露出,中共「隨意」問責弊端:只「問」兵不「問」官,只「問」下不「問」上。

軍官找人替跑

報導稱,去年11月,該旅組織軍官素質認證考核,有3名科長怕3000米跑不及格,便提前安排4名體能素質好的戰士潛伏在半路,而後偷偷拉著他們跑一段路。

孰料,考核前,沿途偷偷安裝了電子眼,這幾名科長被通報。

當時,有名科長不服,竟然找到了軍事訓練監察組「理論」。看了監察錄像才恍然大悟。

網友熱議

中共軍隊訓練造假消息傳出很快被各大媒體轉載,引髮網友熱議。

網友貓貓:這也作假?

網友毒主任:造假無處不在。

網友天馬星空001:就這個還打仗?

網友墨寶飄香:兵為國之重器!怎能這樣兒戲!!!

網友西安房產:表演式訓練不是已經盛行多年了嗎?

網友CALM_C:要考核疊被子啊~疊好被子才能砸死敵人~

網友老冉:日本再來一次甲午的信心是不是更足了?

網友隱形–翅膀:對付老百姓不用這麼辛苦練習,會開槍就行。

網友漫步幸福人生:唉!火熱的軍事題材電視劇,和現實還是有相當大的差距!若動武,能否沙場點兵!

網友踏雪看陽:這種部隊到戰場就是送死,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

網友新時代的農民:問題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